消失了兩個多月,我終於休完產假回來了啊啊啊,是說吃全餐的經歷實在是太慘烈了,來記錄一下好了

我的預產期是1/5,年底的時候我去產檢時醫生說已經開半指了,於是我12/31就請假在家待產,當晚還一直想說千萬不要有動靜啊,因為我是要去北醫生產,如果當天有動靜的話,我只能叫救護車穿越信義區跨年人潮去生小孩了或是一邊看煙火一邊生,沒想到當天一點動靜也沒有,接下來的連假也沒有,就這樣子到了1/7最後產檢日,醫生看完後說雖然還沒開但也不能再拖了,接著就問我要不要當晚來催生?題外話,我懷孕過程中一度有出血還跑去安胎,結果最後卻變成催生,真是個謎啊(是說之前開了半指後來又沒開是怎樣?有縮回去的道理嗎?我不懂啊啊啊)因為當天沒有心理準備,我就跟他說我明天再來好了 ,就這樣子我在1/8的晚上11點多去醫院報到,辦完手續後直接上待產室,到待產室的時候有一位護士說「你們這個時間來很好啊」我們「為什麼?」護士「可以把時間住的很滿啊」←當時還沒聽懂她在講什麼,現在回頭一想,我還真的是住到很滿啊  

到待產室後肚子就綁上測宮縮的機器,因為我女兒的心跳很快,護士叫我多喝水,後來發現心跳沒有下降,就叫住院醫師過來,本來一直查不到原因,搞的大家都很緊張,住院醫師跑去查了病歷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我得過甲亢,所以影響到胎兒,護士接著說「馬麻,你以後要先告知啊,不然我們會很緊張」(登愣,我第一次生孩子,也是第一次住院,我不知道啊啊啊)之後還跟護士在那嘻嘻哈哈,沒想到她下一句說「你現在還可以跟我說笑,開四指的時候你就笑不出來囉」←有必要這樣嗎?  

接著就開始禁食,然後護士三不五時就進來內診(內診還真是靠杯的痛),開三指的時候我說我要打無痛,護士溫柔的說「三指還不能打喔,至少要四指才可以打耶,如果你真的很痛的話,我可以先幫你打肌肉止痛的,你覺得如何?」當時的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一心只想要減輕疼痛就答應她了,現在回想起來根本是魔鬼藏在細節裡啊,打完肌肉止痛後真的有比較舒服,就這樣子又繼續催生,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再加上沒吃也沒喝,偶而還要被挖下面(內診),感覺真的是很靠杯,肌肉止痛劑的藥效過後,我開始有感的疼痛了,這時候我再次要求打無痛(舉手),此時護士也再次溫柔的說「馬麻,你已經開六指了耶,你很快就會進產房生產了,你現在打無痛的話產程會拉長喔,根本不划算,而且你都沒有大叫,痛的非常優雅,我覺得你可以的馬麻」←沒想到我活了34年第一次被人稱讚優雅居然是在生孩子的時候,但這時候優雅是要幹嘛?這根本是唬我的吧!但我就因為這樣沒有打無痛了,如果我有時光機的話,我一定要回去把這時候的自己打一頓粗飽

沒有打無痛後的陣痛真的是每一次都讓人靈魂出竅,偏偏我開到六指後就好像被按了SOD時間停止器一樣完全停止了,醫生進來後發現完全沒有進展,就叫護士去拿產球來給我運動,是說都已經痛到靈魂出竅了醫生還一直逼我下床做運動,他根本鬼畜吧(指)!

一邊陣痛一邊做產球運動,但下面依舊沒動靜,最後醫生就說那可以吃一點東西,吃了半碗粥後就又繼續等,緊接著就是灌腸跟剃毛,這時候醫生已經幫我把羊水弄破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到了1/10的凌晨時我已經在崩潰的邊緣了,此時護士也進來的愈來愈頻繁,每次內診陣痛時就叫我要使出全力,一直說快可以進產房了快了快了,到了2-3點時候護士們開始交頭接耳,最後就跟我說「醫生4:30會來看你」我先生事後說他看我很痛苦,他一直在倒數想說醫生怎麼還不快來啊,到了4:40幾分的時候,醫生進來時已經穿好手術服了↓↓↓走進來的時候差不多就是這樣,但沒這麼帥就是了

10735_2006122700301810  

我先生說他看到醫生穿著手術服進來時就知道答案了,醫生接著就對我說「你已經很努力了,辛苦了」←努力什麼啊你,是不會早點進來嗎?真的以為自己是朝田龍太郎嗎?要不要幫你配樂,你要不要裸上身去陽台啊你!!!!接著就跟我先生說「雖然全開了,但小孩一直卡在產道上確定是難產,接下來要進開刀房剖腹了」確定要進開刀房後,待產室外的醫護人員就動了起來,有的人打電話給開刀房,有的人開始準備文件,但提到文件這件事,我就覺得我根本就是衰小小,因為我懷孕36周的時候胎位不正,醫生就跟我約了12/30去剖腹,還叫我去醫院做麻醉檢測,順便把手術同意書之類的文件拿回家簽一簽,後來中醫師叫我試一個方法,我試完後隔周再去產檢,胎位居然正了,想說既然都正了就取消剖腹改成自然產,但因為文件都簽好了,所以我要去催生時還跟我先生說「要不要帶著以防萬一」現在想想拎杯還真的是個烏鴉嘴啊啊啊(掌嘴)!因為文件已經帶去了,所以我先生就直接整疊拿給護士,護士打開來看之後就說「很好,文件都很齊,現在可以直接進開刀房了」←聽到她說文件很齊我還真的是百感交集啊

推進開刀房時,已經有兩位女麻醉師站在那裡等,在我眼中就是這樣↓↓↓

578bfce2050a386e3bc087e56a629193  

她們接過病床跟文件後就問我「咦?你不是本來12/30就要來剖了嗎?」我邊冒冷汗邊說「本來是胎位不正但後來正了就取消」麻醉師「那現在開幾指了?」我「全開」她們對看了一眼後大聲的叫了一句「蛤?」「全開還被送進來?」我想她們心中可能是想說「你也真夠衰啊」接著她們問我「那你現在感覺如何?」我「很痛,很想大便啊啊啊」她們就說「好好好,大家動作快」「等一下我麻藥打了之後你就會很舒服了」

在等打麻藥的時候腳就被拗成菱形,還有綁上束腿帶(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因為我那時候已經是無魂a肉體了)接著忘了是護士還是實習醫生就說要剃毛,也就是說我催生的時候被剃了下半部,現在改成剖腹就變成剃上半部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著流淚)早知道我就去巴西式除毛啊幹

在我意識模糊的時候有聽到護士們在旁邊說寶寶要出來了喔,沒多久就聽到我女兒的哭聲,護士抱過來給我看的時候說「哇~眼睛好大喔,馬麻,你覺得是像誰?」在我快要閉眼的時候我回「嗯,一定不是像我先生」接著我就沒有記憶了

我先生說護士把寶寶推出去給他們看的時候,他立刻衝向前問護士「媽媽還好嗎?」護士盯著他說「嗯,媽媽昏迷前說還好小孩不像你」我先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護士GJ

等到我再次有意識的時候,我是先聽到有人在旁邊聊天,內容是A女問B女說「你的婚紗在那裡拍的啊?」B女「在西敏啊」這時候我迷迷糊糊的想說「咦,跟我一樣耶」然後就把B女的結婚細節完整的聽完了(登愣)!接著她們看了一下時間後也發現我醒了,就把我推去病房,手術室的門一開後就看到大家守在外面,接著就送去病房,到病房的時候護士就叫我先生把手借給我,讓我移到病床上,移動時我真的覺得我要往生了,躺好後才發現自己的狀況有夠慘

↓↓↓都已經慘成這樣了,我妹還叫我們拍一張全家福,我手上打著抗生素,背後插著止痛劑,下面還插著導尿管啊  

然後我女兒因為卡在產道上是被醫生拉出來的,所以頭上就破皮流血了,看到的時候還真的是心驚驚,但護士說嬰兒的復元能力其實是很快的,大約過個3-4天就會結痂了

相片 2015-1-10 11 36 04    

這個針頭從我入院後就一直插著,一直到我要出院前才拔掉,我每天都在打抗生素啊(淚),而且左手的手背還有護士打針戳破血管的大片黑青,我要寫個慘字啊啊啊

相片 2015-1-12 0 33 49.jpg    

其實還有很多細節,但因為隔了太久,有的我已經忘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痛到短暫失憶的意思),想知道的人就來留言發問好了你以為你誰

雖然這次在北醫吃了一個超級全餐,但我還是很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在這裡待了六天五夜後,我對醫護人員的尊敬高了三個馬身,以後如果他們要上街抗議的話,我也要去幫忙丟雞蛋(喂)

但不管怎樣,能活下來真的是太好了嗚嗚    

最後我要勸準備要懷孕的媽媽們,懷孕期間真的不要胖太多啊,像我就是因為胖太多,到後期連走路都很痛苦,而且問題也一大堆,想起來都抖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