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11月也要結束了這個月我依然在調養身體,雖然也有去運動,但次數跟強度都比之前少了很多,這1-2個月的運動以瑜珈為主,跑步的話就要看身體狀況,太虛的話我不敢硬跑啊←運動家精神是零的傢伙

回到正題,有上瑜珈課的時候,我大部分都是選晚上6:30的課,上課前我會先吃點東西,但幾乎都是以麵包為主(沒辦法,公司附近沒有什麼輕食可以買,然後7-11裡的東西我不想吃)下課後回到家大約是8點左右,這時候如果覺得餓的話,我會去煎雞胸肉或是用一些簡單的料理來吃,運動後一口都不吃的觀念是錯的喔,餓過頭的話消失的是你的肌肉不是肥肉喔←簡姐姐溫馨提醒

雞胸肉劃幾刀後用鹽麴醃一下,接著就放進平底鍋煎,豆腐跟四季豆也是用煎的,起鍋前淋一點和風醬油就可以了

IMG_4763.jpg

IMG_4764.jpg  

這個也是運動後的點心,無糖優格加堅果麥片跟奇異果,堅果麥片是我在SOGO樓下買的,這好像是德國進口的,我覺得還蠻好吃的,是屬於比較有口感的麥片

87952 

在超市看到有賣蔓越莓就買了一包,後來發現他不適合單吃啊啊啊   

9630

因為四季豆跟豆腐還有剩,所以我就決定帶便當,再從冰箱裡拿出一片薄鹽鮭魚,退冰後丟進烤箱烤十分鐘就裝便當了,這天配的是十穀米

IMG_4766.jpg  

十殼米是之前去逛新光時隨手買的,想說沒吃過買來吃吃看,吃完就覺得自己好健康(心理作用)

IMG_4762.jpg  

隔天因為十殼米還有剩,我就做了打拋豬,我是參考這一篇,真的是零失敗啊,但我覺得魚露放一匙就夠了,我就是因為放了兩匙覺得好鹹喔,雖然是很下飯沒錯啦,但有一種腎衰竭感,這天還順便煎了海苔蛋捲,通常人家是放高湯,但因為我懶的用高湯,所以我都是在蛋液裡面放牛奶,我覺得煎起來一樣很好吃

IMG_4775.jpg

IMG_4776.jpg  

有一次看到美食家的自學之路PO了一篇Le Creuset X 伊莉莎白:辣醬豬肉味噌湯,雖然我們家沒有Le Creuset ,但我們家有伊莉莎白辣醬啊,那就來煮煮看好了,沒想到大受歡迎,我們家人都超愛啊

IMG_4795.jpg

IMG_4796.jpg  

味噌湯配納豆飯是我的早餐,但我先生很討厭納豆,每次看到我在那邊拌納豆時都一臉嫌惡

3650

煮了味噌湯後,我先生就說那他要帶便當,他本來說他帶豬肉味噌湯跟白飯就好了←但這樣子也太心酸了吧,翻了冰箱後發現還有一些菜可以煮,那就連我也一起帶便當好了,南瓜裡加了鹽麴跟糖一起煮成日式甜煮南瓜,因為加了鹽麴的關係,口味上比較不死甜,菠菜簡單川燙一下,接著拌上蒜頭跟橄欖油,這樣子就很好吃又很夠味了,而且微波後菠菜口感也不爛,還保有清脆的口感,我喜歡

IMG_4797.jpg

IMG_4798.jpg  

回娘家的當天剛好是補冬,媽媽給了我一大包油飯,配上前一天的甜煮南瓜,就可以帶便當了

IMG_4806.jpg  

當晚還烤了核桃巧克力餅乾,食譜在,但因為我忘了放烘焙紙,所以脫模不順利,巧克力好醜啊啊啊啊

IMG_4807  

之前無意間發現我們家的電子鍋可以預約煮粥,試過一次之後我就回不去了啊啊啊←是的,我很蠢,我前一陣子才發現的,我們家的電子鍋是這一款預約功能真的太棒了,只要前一天把水跟米放進去,早上就有熱呼呼的粥可以吃了,而且我發現用電子鍋煮的粥米粒會比較透耶,我喜歡(不用顧瓦斯誰不喜歡)

36045  

帶去公司也很方便,早上只要裝進保溫杯裡就可以了,但我沒拍到小菜,我通常會再用一個小盒子裝,這天的早午餐跟水果都帶了,要是天天都帶便當的話,我應該很快就有一桶金了吧題外話:信三郎帆布包好耐操耶,我下次去打算再買二個

36589  

先生的同事幫我買了我最愛的義珍香吐司,剛好又看到有人分享了蛋吐司的食譜,我也跟著試了

IMG_4872

斷面秀 

IMG_4874  

妹妹來我們家玩時又烤了一次,一個中間塗PIZZA醬,另一個是鮪魚醬,記得烤之前要先壓一下吐司的中間,這個真的是又簡單又好吃啊

36980.JPG        

先生去買我最愛的巴克斯蛋餅,帶到公司用小烤箱加熱後一樣美味,可惜忘了帶小魚辣椒

35820  

先生早上去跑步,回來後說他11點要去公司,看了一下手錶發現只剩不到一小時,火速衝進廚房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弄給他吃,最後發現櫃子上有烏龍麵,冰箱裡有一包舞菇跟九層塔,就做了乾拌麵給他吃,先拿辣椒跟大蒜爆香,之後加入舞菇乾炒,接著再倒一點點魚露,起鍋前放九層塔,烏龍麵燙一下後淋一點紅蔥鵝油,之後再放上一顆荷包蛋就好啦,這個我沒有吃,但他說很好吃,不過他通常後面都會再補一句「不用動手的都嘛好吃」←主婦的殺意

IMG_5056 

上禮拜去了一趟COSTCO,本來是想要去買藍莓,結果藍莓沒買到卻買了熊本地瓜(我絕對不是因為盒子上的くまモン啊啊啊啊),同一天的中午剛好去了法朋跟山崎一趟,東湊西湊就變成我的早午餐了,蔓越莓雖然單吃不好吃,但打成優酪乳後卻意外的OK

IMG_5059 

吐司烤完後塗上鮪魚醬(我用的是QP的鮪魚沙拉醬)因為我不喜歡吃冷的,所以塗完醬之後我會再進烤箱烤一下

IMG_5078

從花蓮回來的那個晚上本來要出去買東西吃,但因為兩個人都很懶,最後就在家簡單吃水餃,再煮個玉米濃湯跟蛋捲,20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962   

最後要謝謝克勞蒂去日本玩還幫我把烤盤扛回來,真的是有情有義啊圖片放錯了,這才對→但我還沒用就是了(拖走)這個烤盤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可以烤飯糰,改天抽空一定要來試試看

630  

 

最後就是雜記部分了,明天我又要去參加路跑了………其實這個路跑我跟我先生都沒有興趣,但我朋友大推,我先生說「既然他有糾那就答應他吧」結果我朋友前天說他還在出差中,他趕不回來,所以他不能去了,我、想、扁、他這路跑的位置很遠耶,而且還要4-5點起床,但最後想到錢都繳了那還是去一下好了(根本抖M啊我)然後我先生前天把衣服領回來了,沒想到裡面有送魔術巾,這好適合我這種見不得人用喔,這次我可是有自己的晶片,我不會再被威脅禁賽了←不過我目前的體能還是蠻虛的,希望可以順利跑完啊啊啊999  

 986  

前面有提到我最近把運動的重心放在瑜珈上,但之前看我先生在做滾輪,我就無聊跟著做,現在晚上只要有空的話,我也會滾一下,剛開始真的超累11手抖到不行,漸漸的就比較好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擁有腹肌,我要加入調查兵團(喂)

63254  

 

就這樣子讓我們十二月見啦←依舊不會收尾,是說這系列還有必要持續下去嗎?我愈來愈沒梗了下次抽空來寫腐書文好了←不要自己挖坑給自己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