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跑過很多場馬拉松(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比較少跑了),之前他跟我先生聊天時,他就說太馬是他很推薦的跑點,叫我先生一定要報名,報名前我先生問我要不要報,我說我不要,因為我身體狀況不佳,抽中了我也沒有辦法跑完21公里,不過我先生還是幫我報了,他的理由是:又不一定會抽到,而且21公里限時四小時耶,你用走的也可以走完,接著他就送報名表了,之後公怖抽籤結果,他中了全馬,我則是沒中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好險啊

我先生知道自己抽中全馬後,就開始展開了魔鬼訓練,他每天都早上5:30起床去跑步,結果操的太過頭就受傷了,賽前他去找廖師傅(就是跑友圈很有名的那位啊),廖師傅摸了他的腳後就說「你要禁跑了」我先生聽到這句話都晴天霹靂了,廖師傅說再操下去的話,就要休息半年一年了,接下來的日子就是禁跑、散步、找師傅……就這樣子過了三個禮拜,愈來愈接近太馬的時候,我看他開始急了,因為都沒練的話真的是要很拚啊,其實我是覺得跑不完事小,受傷比較嚴重吧,賽前幾天師傅終於說他可以跑了,不過暫時只能10公里就是了,我就跟他說算了,就當作去玩好了,然後我一直都是抱持著很輕鬆的心態準備去花蓮(因為我又不用跑),結果出發前二天我先生說他同事決定不去了,就把他的號碼布給他,叫他拿給我,說這樣子我至少可以進去走走拍照之類的,我想說就反正都到那了,就說喔好啊,結果我拿到號碼布時才發現是男子半馬組,我問我先生說「這樣子沒關係嗎?」他說「我同事說沒差吧,又沒人會注意你」我「也是啦」就因為這樣子所以我也打包運動服了

↓↓↓這次帶的是這一套,我先生說我是衣服100分但速度0分的美跑者

IMG_4433.jpg 

開跑的那天早上我們3點就起床了,鄉親啊,是3點,3點啊啊啊啊在房間裡吃完早餐後整理一下包包就往車站出發了,出發去車站前在飯店門口幫我先生拍一張,這時天還是暗的啊媽媽,然後我先生之前還叫我妹從美國幫他買了一副Oakley的眼鏡,結果這天下大雨啊,太陽眼鏡根本就沒有派上用場啊哈哈哈哈哈☜(゚∀゚(゚∀゚☜)

252965928  

4點多到車站後,還要排隊搭上4:40分往新城車站的火車,下車後還要繼續排隊去搭接駁車,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後天還是沒亮啊媽媽但我已經累了然後我們前一天都沒看消息,只知道有照常舉行,但完全不知道全馬變半馬了,一直到快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時我才看到FB上有人說今天沒有全馬了,我跟我先生講的時候,我看他眼神都要死透了,接著就聽到他有氣無力的說「算了,這也是沒辦法,畢竟安全比較重要」←到底是多想跑啊,改成半馬不是很好嗎?(對不起,我沒有運動家的精神)

IMG_4562.jpg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來陪跑的,為什麼要穿成這樣……

IMG_4564.jpg  

起跑前天色終於亮了

252967401  

我也不知道我在湊什麼熱鬧……可是看到大家都在拍,就想拍一下艸

 252967551  

接著我們就到起跑點附近集合,沒想到這時候開始下大雨了,我本來想說陪我先生跑一小段,接著我就要散步拍照了,結果起跑後沒多久,他就轉頭跟我說「那…我先跑囉,到時候我們前面那邊會合」然後他就走了…他就走了…他就走了

我不懂跑步狂的心啊啊啊  

他離開之後我想說算了,反正也很久沒動了,就跟著大家慢慢跑好了,如果不行的話就休息,結果3-4公里的時候一陣尿意來襲,偏偏附近又沒有流動廁所,這時候我看到路邊有一家賣木雕的小店,從裡面走出來好多參賽者,我就進去問可不以借廁所,老闆阿莎力的說「在裡面,自己進去喔」尿完後覺得清爽多了,但外面還是大雨就是了,剛好門口也坐著1-2位選手,我想說那就休息一下好了,這時發現旁邊有一隻大狗狗,超可愛的

IMG_4572.jpg

 

接著就忘情的跟牠玩了起來,看到我身上的風衣了沒,上面是濕的是濕的啊

252967428 

252967431  

IMG_4574.jpg  

結果因為玩的太開心,這時候站在旁邊的兩個人突然轉頭問我說「那個…小姐,你的號碼布怪怪的喔」我「怎麼了嗎?」對方「你跑的是男子組半馬?」我心想啊被發現了就直接說「對,我朋友不能來給我的」對方「你該不會有綁晶片吧?」我「沒有」對方「任何路跑都不能代跑喔,如果你有綁晶片的話我就要判你禁賽」←32年來第一次有人跟我說禁賽兩字耶,天啊有點興奮(拖走)我「我沒有晶片啦」對方「那就算了,那你還要繼續跑嗎?」我看了一下外面的大雨「不跑了」對方「好,你晚一點再走回去」這時候我才發現這兩位路人是大會的裁判啊啊啊啊,對不起我錯了好孩子們千萬不要學阿姨這樣,阿姨是錯誤的示範然後又沒有運動家精神我已經知道不能這樣了,請大家原諒我,不要罵我吼嗯吼接著我就慢慢的走回集合處,雖然不跑了但因為雨大到不行,所以我也懶的把手機拿出來拍照,我怕我一拿出來,我的手機就毀了

走到這裡的時候雨比較小了,這時候才隨便拍了幾張,其實我在走回去的路上都一直想說「我到底是來幹嘛的呢?現在又濕又冷呵呵」

IMG_4576.jpg

IMG_4577.jpg 

接著就到出發的地方等我先生,我先生跟我會和後我發現他什麼都沒拿,我就說你怎麼沒有去拿便當?他就說他懶的去領,接著就拉著我火速去搭接駁車了,唉唉…怎麼沒有去拿便當呢?我很餓耶←你不是根本沒跑嗎?到底是去幹嘛的

把先生的獎牌翻過來後發現後面寫的是Full marathon…呃…這樣子算是賺到嗎

 IMG_4580.jpg  

回到市區後依舊是大雨,但反正我們已經全身濕透了,還有差嗎!?進飯店前我先生問我「你這輩子有這麼狼狽的時候嗎?」我「有,就是剛剛」回飯店後我們也懶的出去吃飯,我先生立刻手刀衝去櫃台問說他可不可以補差價用明天的早餐換等一下的午餐?櫃台人員說如果有位置的話就OK,但其實我們前一天看到人家在吃BUFFET時我們還說那看起來還好又不怎麼樣不會想要去吃,結果沒想到隔天立刻被自己打臉,但之後又覺得好險有叫櫃台幫我們留位置,因為上去洗完澡後就可以下來的舒舒服服的用餐了,也不用再出去了(抱住櫃台人員)

至於初次體驗的太魯閣馬拉松,我的心得只有一個,就是像這種要出遠門的路跑活動,還是要人多比較好玩啊,在現場看到好多都是一大群的朋友在嘻鬧,我好羨慕啊啊啊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沒跑的關係吧算了,這麼丟臉的事還是不要再提了 給我號碼布的那位根本就是要害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