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好久沒寫文了果然是沒錢沒動力(拖走)

其實之前有一些關於孩子的事我都很想分享(例如住院、採草莓遊記、宜蘭遊記、新竹煙波的住宿心得他的自助餐點不好吃……之類的),但常常開了後台後就停住了,因為前陣子有網友暗指我說像我這種自己不露臉的人卻一直把小孩PO出來,根本就是不注重小孩的隱私權,老實說我低潮了一下,一方面覺得唉…怎麼不去跟O梨壽司或是宅女小O說呢?根本就是柿子挑軟的吃臭俗辣(戰屁啊你)一方面我很想跟他說我不露臉只是單純因為我懷孕時胖了22公斤,然後到現在身上還掛著7公斤沒有瘦回去,好歹我以前減過10公斤,要不是因為帶孩子沒時間去跑步,我早就露到你不想看 (警察先生就是她)但我也覺得他說的沒錯啦,孩子還這麼小,身為家長確實是有責任要好好的保護她,所以當天我把twitter上我女兒的照片都刪掉,本來想連IG裡的照片也一起刪掉,但刪到一半突然好想睡,就想說先睡好了(喂)後來想說刪帳號好了,但我發嘍很多日本人耶,到時候還要一一加回來也好麻煩喔,只好先鎖起來了,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沒打開,本來還想要處理粉絲頁的事,畢竟當初會開粉絲頁就是為了要跟新手媽媽們交流育兒經,現在搞成這樣,我該何去何從呢?結果還在思考要怎麼處理的時候我女兒就住院了啊啊啊,對了,我要跟各位媽媽說就算有吃了輪狀病毒疫苗,還是會得到喔,而且是會抽搐這麼嚴重,那天真的是把我嚇的心臟都要停了啊啊啊  

我女兒出院後,我就覺得其他事都不重要了0201  

畢竟人生不就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嗎?(咦?)

我前言好長喔,我要跳回來自煮的部分了,其實我每天煮飯的日子依舊持續著,大部分也都有拍照,但通常就是po到twitter跟IG,今天心血來潮,想說集結起來寫一篇好了,畢竟媽媽是靠鼓勵才有動力的,請大家不要害羞的說出來0000(不要臉  

上一篇我有提到,為了要快速上菜,通常有一道菜我會交給電鍋或烤箱,以三菜一湯為概念,先想出主食再想湯,剩下的兩道副菜就看冰箱來決定了

像這天的菜色就是焗烤白菜、櫛瓜炒杏鮑菇、炸花枝蝦捲、紅目鰱魚湯

因為焗烤白菜花了一些時間,所以就直接拿了冷凍的花枝蝦捲當一道菜了,其實我覺得買加工品並不可恥,但前提是你要找到好的商家,如果是來源不明或是散裝的,我想就不要了

IMG_6017.JPG  

 

這天是味噌湯、漢堡排、清蒸鱈魚、蒜炒敏豆、地瓜泥

有了食物調理機後處理漢堡排真的速度快很多(你到底是想要快到哪裡去?)食物調理機就是一個平常很少用,但是用到他的時候又會感恩食物調理機,讚嘆食物調理機,可是過幾天又會嫌他佔空間的東西(突然覺得食物調理機好像TENGA喔)(屁啦)但我還是覺得預算比較多的話真的可以買一台啦

IMG_6107.JPG  

 

玉米濃湯、清蒸魚、泡菜炒牛肉、炒茼蒿、三杯米血

我很愛玉米濃湯,但是配飯的話我喜歡煮台式玉米濃湯,一定要加肉絲跟火腿,然後要用到一罐玉米粒、一罐玉米醬,其實也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從小我媽都這樣煮給我們喝,我喝習慣了也很喜歡

IMG_7089.JPG  

 

這天的晚餐叫做清冰箱

有了小孩之後我們很常在吃火鍋,因為很輕鬆,可以慢慢吃,但缺點就是食材會東剩一點西剩一點

透抽、杏鮑菇、雪白菇、高麗菜、牛蕃茄都是剩下的,這天只好煮了透抽炒芹菜、三杯杏鮑菇、蕃茄蔬菜湯裡就把雪白菇也丟進去了,然後再烤一塊前一晚醃好的松阪豬,這樣子解決了晚餐也解決了剩菜啊

IMG_7243.JPG  

 

蛤蠣絲瓜、蛋花湯、檸檬蝦、韓式烤五花、生魚片

假日有上市場的話才會出現蛤蠣絲瓜這道菜,我喜歡新鮮的蛤蠣,雖然超市裡也有真空包裝的蛤蠣,但吃過新鮮飽滿的蛤蠣後,實在是很難再去買真空包裝的蛤蠣了,生魚片我都固定買200元,買回來後先當生魚片吃,吃剩的就裝好放冷凍,煮味噌湯時就可以拿出來用,非常方便啊

檬檬蝦則是用檬檬汁、魚露、大蒜、辣椒先醃著,最後大火煎熟即可,好吃又方便,韓式烤五花肉則是五花肉用韓式烤肉醬(醃肉醬)醃漬一晚,隔天把醬汁稍微擦乾,然後丟進烤箱烤30分鐘即可,不管是生菜包肉或是帶便當都好好吃啊

IMG_8661.JPG    

 

之前在我家附近的市場買到了很好吃的排骨酥,蘿蔔盛產時一起煮真的是好甜好好喝啊,我通常都是先把白蘿蔔跟丸子丟進去煮,煮了30-40分後再加排骨酥進去,起鍋前只要灑一點鹽、白胡椒就可以了,如果搞剛一點可以再加芹菜珠、香菜之類的,但我懶就省略了

鐵板豆腐的豆腐我是直接用市場裡賣的炸豆腐,我有時候會買幾塊回家放著,沒菜時只要把炸豆腐放進烤箱烤到酥脆,然後再調個蒜蓉醬油就是一道了,但這天我是拿來煮鐵板豆腐,雖然是比不上現煎的板豆腐,但省事很多了啊

香料烤魚則是參考祖宜的食譜,不用煎魚又可以處理完整的一條魚真的是懶人福音啊

然後那道香滷豬肉是出自減醣常備菜裡的食譜

IMG_7855.JPG    

 

有一次看琳達分享沙爹食譜,看的我好想試,隔天我就照做了,但我家沒雞腿,我拿打水後的雞柳來做,一樣很嫩又好吃,然後焗烤蛋則是我冰箱裡有剩一些法式燉菜,我直接在上面打顆蛋就送進烤箱了

IMG_7880.JPG   

 

這天請假在家照顧生病的女兒,因為在家所以時間比較多,就煮了紅燒獅子頭,鱈魚則是前一天醃好的西京鱈魚,用烤箱烤好就可以直接上桌了,烤箱裡一邊烤魚另一邊的空位就拿來烤咖哩白花椰,省時才是我的重點啊(本身是有在參加黃金傳說嗎?)

IMG_8686.JPG     

 

這天不到一小時就煮好了,白蘿蔔排骨酥湯、蔥爆牛肉、蕃茄炒高麗菜、檸檬鱈魚

我PO這張照片時說我很偷懶,因為排骨酥是現成的,然後檬檬魚醬也是現成的,我只是倒在鱈魚上面而已,蔥爆牛肉跟蕃茄炒高麗菜都是鍋子直接上桌 

IMG_8848.JPG           

友人前陣子推薦我的天之椒子湯包,我超愛拿來蒸蛋,好嫩好好吃喔,結果要再找同事團購時,同事說他還沒吃完他不跟,我哭!

  

前陣子我還沉迷煮減醣料理,想說這樣吃會不會瘦一點,結果沒有,一點都沒有060003    

這道是香滷豬肉

相片 2017-2-8 19 42 22.jpg  

韓式牛肉鍋(雖然被我拍的很微妙,但這道我覺得很好喝,再加上作者說不會胖就又更好喝了)

IMG_7078.JPG

蕃茄辣蝦

IMG_7079.JPG

南蠻鮭魚,一樣被我拍的很醜,但這道我也覺得很好吃,雖然看照片沒有什麼說服力,大家去買書好了(自暴自棄)

IMG_7080.JPG

豆腐拌四季豆,用芝麻粉來取代芝麻醬,頓時就變健康了

相片 2017-1-19 20 00 43.jpg  

上面的是減醣的,接下來的應該就是增胖的……

以前覺得在家炸東西很麻煩,但煮久了難免會想吃炸物,這次挑戰了炸豬排,沒想到比想像中簡單嘛(撥髮

IMG_7288.JPG

為了炸東西我還在fujidinos買了這組炸物專用道具組……

 

 000001_1478443923  

炸豬排配飯之外,做成炸豬排三明治也好好吃啊啊啊啊  

IMG_8606.JPG    

戰斧豬排

相片 2017-1-27 17 23 39.jpg

牛排

相片 2017-1-27 17 23 43.jpg

白蘿蔔燉牛肉,在COSTCO買了一盒嫩肩里肌,拿來當牛排不好吃,但拿來燉就不一樣了,有筋的地方都燉的QQ的,好好吃喔,而且價錢很便宜,非常划算

食譜出自許凱倫

相片 2017-3-11 19 26 29.jpg  

蒜蓉明蝦,食譜出自莊祖宜

相片 2017-1-27 17 23 55.jpg  

鹹湯圓,鮮肉湯圓購自永春市場燕山湯圓

IMG_6064.JPG    

這個月送來的蔬菜箱裡有好多高麗菜,要消化他最快的方法就是大阪燒啊啊啊

IMG_7392.JPG      

一鍋到底奶油白菜義大利麵,食譜出自這裡

IMG_7157.JPG

 

然後我上次看macaroni,看到這段影片,剛好我家有雞柳條,我就試做了這道,我覺得很好吃,吃不完隔天拿來做成三明治更好吃

IMG_8533.JPG

然後這個月草莓季來臨了,我女兒超愛吃草莓,像這個箱子大小的草莓,我買了好幾箱

IMG_8515.JPG    

我釀了草莓酒

IMG_7985.JPG

IMG_7297.JPG  

做了草莓奶酪(食譜出自WECK) 

IMG_8534.JPG

IMG_8607.JPG    

做了草莓果醬

IMG_8719.JPG    

搭配抹茶吐司

IMG_7318.JPG    

草莓真的是好看又好吃啊啊啊

除了草莓之外,我還烤了蘋果紅茶蛋糕,這個也好好吃喔,而且超簡單,食譜在

IMG_7665.JPG    

然後看台灣好農的介紹,我還做了自製味精,我先生說你下次是要挑戰味霸嗎?如果可以比味霸好吃我就發了

IMG_8081.JPG

然後本月還入手了一咖黑色STAUB,但我買了之後友人PO給我看今年的生肖雞鍋,可惡!!!那咖也好美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我這麼窮MOSU  

IMG_8093.JPG  

以上就是最近的自煮記錄了,其實我覺得網路上的餐桌神人非常多,我也很愛看,但套在自己家身上就很難做到了(錢的意味,啊不是啦),因為我的目標是訂在下班後每天晚上八點前一定要吃飯,然後全部的料理都要在一小時內完成,所以我只有追求快速、不要太難吃,這樣子就可以了,我覺得我以後應該一周寫一篇,就把當周的菜色寫出來,這樣子才不會累積一大堆啊啊啊(好爛的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