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因為女兒很早就睡著了,我終於有時間做布丁了,在等布丁放涼的時候就順手整理了一下櫃子上的醬料,既然都整理了,那就順便來介紹一下好了(明明我今天是想寫小山園食記的啊啊啊)以下介紹的都是我自己買來吃過後覺得不錯的,但我覺得不錯,也許大家會覺得還好,反正就…個人口味,當參考就好囉

由左到右來介紹

1.イカリソース中濃醬(之前我都是買bulldog的中濃醬,但有一陣子他消失了,新光三越超市只看的到這牌,我就只好改買這牌)

漢堡排的醬汁時我一定會用中濃醬去調,吃炸豬排、蘇格蘭蛋時我也會直接淋中濃醬

2.MIZKAN味滋康金芝麻醬

這罐超好用的啊,不管是搭配蔬菜、豆腐、Mozzarella起司、素麵(麵線)、沙拉都超好吃,我不能沒有他,你看我們家的這罐都要見底了,這禮拜要去補貨了

3.鹽麴

這個已經紅到不需要介紹了吧,拿來醃肉、醃魚都非常好吃,炒青菜時也可以派上用場

4.韓式拌飯辣椒醬

拌飯的靈魂就是辣醬啊,沒有辣醬怎麼可以

5.クレイジーソルト香料鹽

這個我上一篇已經極力推廣了,這邊就不多說了,反正去買就對了啦

6.おちゃのこさいさい京らー油

這罐別名「白飯好朋友」有他就會多吃兩碗

7.BOX(巴克斯)小魚辣椒

雖然巴克斯是專門賣蛋餅的,但我的最愛是他們家的小魚辣椒,有一陣子我最愛的吃法就是納豆加海苔醬再加小魚辣椒,但我覺得其實他跟什麼都可以搭,我不管

8.久世福韓國萬能醬

這罐是我這趟去日本買的,我在裡面試吃了好幾種醬料(羞),就只有這罐我吃了兩次(喂)大家如果有去久世福商店的話,記得把這罐帶回來啊啊啊

9.久世福美乃滋

吃起來跟Q比完全不一樣價錢也不一樣就是了就是清爽版的美乃滋,很像自家製的味道

10.石垣島辣油

這罐雖然也好吃,但我覺得他沒有小魚辣椒百搭,通常是吃烏龍麵、日式炒麵、涼拌雞肉我才會把他拿出來,如果大家有去沖繩玩的話,除了這個辣油要買之外,88牛排店裡的蒜頭醬油也不要錯過啊

11.柚子胡椒

這罐也是這趟在京都買的,柚子胡椒配白身魚或昆布湯底的火鍋都很搭,當然配蔬菜也很適合啦

12.La Cantine法式抹醬

一開始是在日本樂天上看到,覺得這罐子也太可愛了吧,後來有推友幫我買了,前陣子才終於打開來吃,英國人也超愛這罐蘑菇醬,上次在我家狂吃,現在city'super也買的到了,而且口味還很齊全不怕買不到只怕沒錢啊

相片 2016-4-21 23 00 03 (1)

下面的這些也一起來介紹,一樣從左到右

1.多福萬能醋

這罐我都會搭配淺漬缽使用,臨時想要吃漬菜時,就把淺漬缽拿出來,放入萬能醋、辣椒、蒜頭(或你喜歡的配料)然後醃個一小時就有爽脆可口的漬菜可以吃了

2.味滋康本味琳

沒有特定味滋康這個牌子,有時候我也會買福泉,完全看心情

3.紹興酒

雞湯一定要有紹興啊,看我上一篇介紹

4.恆泰豐行香醋

除了香醋,我們家還有紅油、麻油,吃乾麵、抄手、水餃一定要香醋啊啊啊,但我吃乾麵的話還喜歡加新高滋養油跟香蔥鵝油,但因為新高滋養油太難買了,所以我吃完後就沒補貨了

5.McCormick蒙特婁口味雞肉調味粉

我覺得他跟雞肉真的很搭,只要有他也不用其他的東西,雞肉就好好吃,根本就是雞肉的Soul Mates

6.McCormick牛排香料

我們家吃牛排雖然會自己調醬汁,但通常還是會把這個香料跟玫瑰鹽放在一起,任君挑選(明明也才幾個人吃而已)

7.味滋康蘋果醋

買蘋果醋單純是因為比較香(拖走)

8.BLAZE SALSAMIC GLAZE 義大利黑醋淋醬

做油醋沙拉、牛排沾醬或是搭配橄欖油沾麵包都很適合

9.白酒醋

之前為了要做醃漬野菇買的,後來發現真的很適合搭配菇類、魚類

10.森產業香菇醬油露(葷)

濃縮四倍薄鹽醬油露,用來蒸魚、煮湯、炒菜都可以

11.烏斯特辣醬油

之前買這罐好像是為了要做溏心蛋而買的,後來發現跟肉類料理也很搭

12.ポン酢(柑橘醋)

冬天吃火鍋的好朋友啊啊啊,沾魚、白菜、豬肉都好好吃

13.太白九鬼胡麻油

這罐是我買錯的,我本來是要買金白,結果手殘拿到這瓶,最後也覺得不錯用,胡麻味很香,跟台灣的麻油不一樣

14.魚露

換打拋系列的Soul Mates來了

15.多福醬

大阪燒醬,但其實拿來炒麵或當沾醬也很適合,然後他也有出寶寶吃的(建議一歲以上食用) 

相片 2016-4-21 23 58 38 

剛好也順便翻到這個,就一起介紹,上面左邊那兩包,是我去買石頭研缽時在越南商店裡買的,左一是印尼炒飯料(是說越南商店裡為什麼有賣印尼炒飯料呢?不要分這麼細)中間的是薑黃飯香料,這兩個我都還沒試耶,等我下次試了再來跟大家分享,然後最右邊的那包是沙爹調味醬,我超愛吃沙爹的啊,希望他不要讓我失望

中間那三包是松發肉骨茶湯包,我好愛肉骨茶耶,這個也是我們家的常備品

最下面的是黑胡椒螃蟹醬料包,這個也好好吃喔,之前還缺貨,我難過………害我冰箱裡的螃蟹都不敢退冰,還好最近到貨了,我最近可以來炒螃蟹了

04201 

然後之前做女兒副食品的時候我大量需要片栗粉,一回神就變成這樣,我們家的烘焙材料跟粉類其實也很多,等我有時間再來好好整理啊(沒辦法,有幼兒的家庭就是這樣) 

片栗粉   

其實我沒有好好整理,我昨天只先翻出了這些,其他的粉類、油類有機會再介紹啦

以上除了日本帶回來的之外,其他的幾乎都是在新光三越超市、City Super、COSTCO購得,不會很難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