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跟C小姐(不要出賣她好了)約這禮拜吃飯,因為我們都想說反正還有一個多禮拜,所以就一直到這禮拜才在想到底要吃什麼,沒想到我們太天真了
本來C小姐想吃火鍋世家,但是她沒先跟我說,所以我上禮拜就跑去吃了,把照片PO上Instagram後,C小姐就傳訊過來說,那不然改吃XX好了,我說OK啊,我這麼隨和,結果沒多久她又傳訊過來說,XX當天完全沒位置,連其他家分店都沒有位置,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們約的是平日耶,而且還已經提早三天訂位了,沒想到還是這麼誇張

太令人崩潰了,我只好跟C小姐說,那明天再看看好了,隔天我無意間發現了另外一家店,火速打電話去訂位,結果對方說當天訂位也很滿,叫我6:30一定要到,然後只能用餐到8:00(是吃義式料理,不是吃到飽耶)雖然覺得很………,但我還是非常弱氣的說「喔~好」←你這沒用的傢伙

沒想到只是朋友見面要吃個飯而已,都要搞的這麼複雜,這個城市完全不能有心血來潮這件事啊啊啊(我上禮拜就是心血來潮去了香料屋,下場也是等等,再等啊等)


這一連串就讓我想到了我之前訂位時發生的許多事,讓我非常的想要來寫一篇文章,記錄一下這些唱秋的店家

第一家,有一次跟朋友們聊到烤鴨,我就說「啊~好久沒吃了,不然等一下打電話去OO問看看好了」
喬好時間後,我提前一個禮拜打電話去訂位,沒想到接電話的阿姨比我還狠,她直接回我「你一個禮拜前打來就想要有鴨吃?怎~麼~可~能(拖尾音),我們現在沒有二~三禮拜前打電話來,是吃不到的」←我剛才做的事真的有這麼丟臉嗎?(大水沖澡)阿姨有必要這樣嗎?而且我記得他們以前明明前一天打去就好了,到底花生省魔術(老派)了?

第二家店剛開幕的時候,看到人家的食記(是的,我腦波很弱),我就好想吃,有一次朋友約好了,我就打電話去訂位,結果對方問我要訂何時?我就說「這禮拜五」(我是星期二打去的),對方冷哼一聲就說「星期二要訂星期五的位置是不可能的啦,我們現在都一直很滿耶」←靠杯喔,是誰知道你們現在很滿?你們是有把訂位表公佈在網路上嗎?
不過有一次我到東區吃完拉麵時,剛好經過他們店,裡面的人對著我喊說「現在不用等,有位置喔」
我立刻回他「嗯…我吃飽了」


第三家店是個火鍋店,之前也是聽說他很好吃,結果我第一次打電話去的時候,他說這禮拜都全滿,叫我下禮拜再打,我第二次打去的時候,他叫我5點到,嗯……5點啊,拎杯都還沒有下班咧

第四家店現在應該很好訂位了,記得有一次訂到晚上9點的位置,結果人都到了,還等到快要10點,啊訂位是訂好玩的逆?然後另一次打去訂位時,他說當天只有晚上10:30有位置,不然就是要二~三個月後的位置囉~不過現在應該完全不用了,因為他已經沒有這麼紅了,哈哈哈哈 ←超愛記仇

第五家店也是個賣烤鴨的,我記得剛開始沒有這麼多人知道的時候,超好訂的,那個時候我吃過好幾次(因為他離我家好近啊),結果他爆紅後,再打電話去,居然訂到8個月後,喂~這是怎麼一回事?然後我就再也沒去吃過了

第六家店也是個火鍋店,他除了說他位置很滿之外,還跟我說「我們的消費很高耶,你們OK嗎?」←現在是去吃飯要先出示存摺或是財產證明的意思嗎? 而且之後看了一下,也沒多貴啊,他們到底是哪裡來的幻覺認為自己很高檔?

第七家店是個某私廚,我去年去吃的時候就訂了今年的位置,前一陣子老闆電話來跟我改時間時,跟我說,他們今""度都訂滿了,現在才2月啊啊啊
這家我最後不能去吃了,因為小開居然上禮拜才跟我說他要出去玩
不過也不能怪小開,誰會記得自己在半年後有一個飯局啊?

第八家店是個可愛咖啡廳,他們是不能訂位,有一次我們三個阿宅難得的想要假掰一下,就約好了一起去,到了之後,店家說沒位置,叫我們留電話,說有位置會再打給我們,然後因為太餓,所以我們就跑去雙聖吃牛排,之後又聊的很開心,一直到要回家時才想起來 店家根本就沒打來啊
PS.咖啡廳只有營業到8點,我們離開雙聖時都10點囉~

我又突然想到,上次去公館的某家店,他也是叫我們留電話,說會再打給我們,結果打來的時間大概是晚上9-10點吧~拎杯都已經洗好澡想睡了,誰還要吃什麼Bruch啊←當時覺得他很過份,但是跟這家不打電話的比,又覺得他還好而已,啊~壞事果然是需要比較的

居然一下子就寫了八家,但我覺得不止這八家,只是我現在想不起來了,等到我想到再補充好了←是有這麼多人想知道嗎?

然後大家沒有覺得有些店限時間限的很誇張,之前東尼說他們去某個紅店,店家說時間是以他們踏進店內開始算,我覺得好可怕,感覺好像一踏進去後,有個炸彈還是什麼的東西就開始倒數了,吃個甜點幹嘛吃的這麼驚恐?而且店家自己把飲料給漏掉了,一直到時間快要到的時候才送出來,還跑去跟他們說「你們只剩十分鐘可以用餐了喔」如果沒記錯的話,東尼說那個朋友點的是一壺熱茶啊啊啊~逼客人在十分鐘內要把一壺熱茶喝完也太沒人性了吧,而且最家店最有趣的是他們說他們的冰淇淋是自己做的,東尼的朋友就說「這吃起來就是莫凡彼的味道啊」店員就接著說「是莫凡彼幫我們做的」……我想店員是被逼急了吧?

啊~我又突然想到之前飯友們去吃某家火鍋,那家雖然是吃到飽,但是是用點的,不是自助式的,我記得我們的東西一直都沒來,催了30分鐘左右都沒送來半樣東西,鍋子就一直在乾燒,服務生之後衝過來說的第一句話是「你們的時間快要到了喔」,這是三小?

我完全的可以感受到台北市餐廳的惡意了
C小姐一直說還是台北市的餐廳有默默的在封殺我們二個,我不相信~我可是個好咖耶,吃的多也點的多又不賖帳,幹嘛這樣子對我? 
拜託以後餐廳接到簡小姐的訂位,可以對我好一點嗎?
寫到後面也不曉得要怎麼結尾,只好溫馨提醒大家,以後不管想要去吃什麼都一定要訂位,不然就只能被羞辱,或是在外面等等等等~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