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到五的上班日都只能買家裡或公司附近的早餐,偏偏那附近的早餐都很難吃,所以假日的時候我一定會在家做早餐,不過因為我的廚藝也沒有很厲害,我會的大家應該都會,所以大家就簡單看看就好了

我們家的冰箱裡都常備著納豆(但其實只有我吃而已),只要吃完了我就會去補,通常假日起床後發現冰箱裡有白飯的話,我當天早餐就會吃納豆飯,除了加裡面的醬料包之外,我還會再加海苔醬跟辣椒醬,我喜歡有點辣辣的,這天搭配的茶是伊右衛門的抹茶入綠茶冷泡茶,這個夏天我們家的冰茶都是它

8173.jpg  

真的是想到就去倒一杯來喝啊

8161.jpg

綠茶泡起來就是這樣

7891    

回娘家的時候媽媽給我一大包宜蘭的蔥抓餅,只要簡單的煎一下就很好吃,這天搭配的優格是Madam Jan's,在微風跟SOGO都買的到,不管是單吃還是配搭水果我都很喜歡,也是只要一吃完就立刻補貨的食物之一

8166.jpg

嘴饞時也常常拿優格加水果當下午茶

1099754818.jpg

搭芒果也好吃

7895  

我一直都很好奇伊莉莎白辣醬吃起來的味道,偏偏它只有在小器有賣,但那裡不是我的活動範圍,所以我就一直沒有買到,剛好前陣子有推友要買,我就跟著買了一瓶(雖然沒朋友但還好有推友)買回來後我第一次是拿來沾蘿蔔糕,我覺得還好耶…我比較喜歡小魚辣椒,但這是個人口味,請伊莉莎白辣醬的粉絲們冷靜冷靜啊啊啊!接著就把它丟進冰箱裡放置play,但前陣子要做三明治時又看到了它,就把它拿來做三明治試試看,沒想到這次就覺得蠻好吃的,所以應該是辣醬跟蘿蔔糕不搭吧

補充:前一陣子發現甜玉米粒罐頭加上一匙伊莉莎白辣醬也好吃

這天做的三明治,吐司是在山崎買的,裡面的現切火腿是在SOGO樓下買的,我還加了水菜跟蛋,一面抹花生醬,一面抹辣醬,水菜上再淋一點點芝麻醬,這個三明治真的好好吃啊,大家在家一定要試試看啊  

IMG_3762.jpg  

買吐司的時候順手買了這個葡萄乳酪麵包,這個我也喜歡,記得是一盒三塊80元

8158.jpg

強記蘿蔔糕,是我近期的心頭好

8163.jpg

上禮拜又去買了一次,順便搭配了一保堂的麥茶跟法朋的舒芙蕾起士

IMG_3961  

法朋的奶油蛋糕捲太難買了,所以現場有什麼我就買什麼,這個是咖啡捲

237570687  

這個是巧克力蛋糕,然後前面那個是我媽從基隆買回來的芋丸←這吃好多年了啊,他們家的油蔥粿也好吃,我這天的下午茶好混搭喔9658  

237570639  

逛超市的時候發現SONTON的吐司抹醬有折價,就買了二種口味,我覺得芝麻的比花生的好吃

8162.jpg

我先生在公司團購了綜合厚片吐司,一大包有20幾片吧,但我只喜歡裡面的芝麻奶酥而已,其他的口味我都不愛啊

 8170.jpg  

連假在家時用免揉麵團做了PIZZA,但我起士放太多了,完全沒有達到酥脆的效果,但大家都吃的很爽就是了 

8156.jpg

因為一份麵團可以烤二片PIZZA,所以我隔天又烤了一片

IMG_3800.jpg  

免揉麵團用來做PIZZA真的是有夠簡單的,前一天只要準備好這些材料就可以了

食譜參考看這裡

8159.jpg  

我也喜歡在家煎鬆餅吃,我通常都是買昭和蛋糕粉,但沒有的話就會買日清或是森永,藍莓醬也可以現做,只要有新鮮藍莓、糖、檸檬汁,一下子就可以做好了,簡單新鮮又好吃

7892  

也試過在鬆餅粉裡加一保堂的宇治清水抹茶粉,煎起來果然有淡淡的抹茶香,上面再放上蜂蜜、井村屋紅豆跟Haagen-Dazs香草冰淇淋,這好好吃喔  

 IMG_3877.jpg 

在美福買的薄鹽鮭,前一晚把它拿出來抹上鹽麴後就放進冰箱,隔天早上進烤箱烤十分鐘後就可以吃了,小黃瓜也是用鹽麴抹一抹再用重物壓一下就好了,不過因為我們家沒有做玉子燒的鍋子,所以這天的蛋被我煎的好醜喔,但我昨天買了鍋子了,希望下次可以煎出好看的玉子燒←為什麼不是追求好吃的玉子燒?

IMG_3876.jpg

薄鹽鮭魚拿來做茶泡飯也好吃

IMG_3810.jpg

 PS美福的牛排也是冰箱常備食品之一啊

IMG_3799.jpg

 

今年的中秋節我不知道中了什麼邪,一直想要吃蛋黃酥,結果今年我總共吃了三顆,這顆是在順成買的,這天搭配的是寬永堂的黑豆茶

8160.jpg  

補充:寬永堂的大納言清澄也好好吃喔

7896  

宇治清水還真的是好好喝啊啊啊,這天搭配的是寬永堂的抹茶羊羹

8168.jpg  

前一陣子看完昨日的美食後就好想要動手試做裡面的食譜,但因為一直找不到機會,剛好有一天同事送我一顆蘋果,就被我拿來做焦糖蘋果了,在煮的時候我先生在旁邊看,一直問這樣子就好了嗎?就這麼簡單會好吃嗎?結果他吃完後就說他要把這招學起來,以後搞不好可以在同事面前現一下←是要現給年輕妹妹看嗎?  

大家在家也可以試試看啊,不然就去買昨日的美食吧(推廣什麼啊wwwwww)8165.jpg  

我們家巷口有一家涼麵還不錯吃,我先生很愛,只要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都會跑去買

7893  

前一陣子我很累格的入手了MOFFLE麻糬鬆餅機,拿回家後立刻試做了一下,這個是芝麻口味

IMG_3750.jpg  

 這個是宇治金時,烤的外酥內軟的麻糬,搭配自己喜歡的醬料,真的好好吃喔,決定下次去日本時要再多買幾個烤盤回來,希望到時候還有賣  

8151.jpg  

最後介紹一下最近喝的茶,因為我天天都會喝茶,所以家裡都會固定放好幾種茶類,這些是最近在喝的,但拍完後才發現忘記讓烏龍茶入鏡了

IMG_4011  

這些是放在公司裡的茶,除了這些之外我天天都會泡老人茶來喝,我真的不愛喝咖啡,我的最愛就是老人茶啊啊啊 

d6GD-3n8xV9FemfIV9hUFckYXoL  

以上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也喜歡吃←依舊不會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