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上篇後,本來想說這一系列就到處為止了,反正再怎麼寫,人氣也不會比那一篇高了(講出來怎麼有一種心酸的感覺啊但最近又吃到一些好吃的東西,想說繼續推薦給大家好了我真的沒有入股啊,本來想說要等到這周末結束後再來寫這篇,但突然想到……我明天不在台北(至於要去那呢?我會寫在後面←賣什麼關子啦,以為自己是誰),所以這個假日也不會在家煮早餐,那就今天寫一寫囉,希望大家不要太想我(被打飛)

我先生的生日在10月,這次不買外面的蛋糕,自己做了一個抹茶起士蛋糕送給他,雖然是第一次做,但第一次就成功,而且好好吃喔,食譜我是參考月光食堂的,步驟簡單備料也方便,但因為我在頂好找不到沒包餡的可可亞餅乾,所以我用消化餅替代,這樣子也可以喔,做出來超唬人的,只要學會這一個就夠啦

245648241  

某天下午在家時,突然很想吃甜食,雖然家裡有上新粉,但又好懶的揉糰子,最後就拿出MOFFLE烤了一片麻糬後把它捏碎,淋上一保堂的宇治清水再配上井村屋的紅豆跟Haagen-Dazs香草冰淇淋,再倒一杯伊右衛門的現泡綠茶,好吃

987  

瑜珈下課後自己一人跑去freshONE買菜,回家後剛好也有點餓,就把豆腐切了淋上芝麻醬(日系超市都有賣),雖然不錯吃,但我更愛SOGO忠孝館樓下賣的豆腐啊

IMG_4220  

去北醫看診結束後沒有立刻搭車離開,沿著莊敬路看有什麼好吃的,最後發現了一家藤香豆腐店(老闆的意思想必是認為自己賣的豆腐比藤原豆腐香吧←不要亂猜老闆的意思啊你),標榜手工豆腐,而且嚴選非基因改造黃豆,小店裡賣的都是豆製品,因為我很愛吃豆腐,立刻進去買了豆漿、豆腐、豆花,買完後正在想說還要再買個什麼來搭配後,剛好又發現對面的得月居韭菜盒跟蔥油餅,店員在外面現桿麵皮,看起來就好吸引人喔,因為我不愛吃韭菜,所以我買了蔥油餅,回家後立刻拆開來吃,兩家都好吃耶,而且我好愛那個藤香豆腐,瞬間覺得freshONE裡面的豆腐輸了(喂)

245648316  

最近假日的早上迷上喝濃湯,這天煮的是馬鈴薯花椰菜濃湯

馬鈴薯丟進電鍋裡蒸熟,這時候就來炒洋蔥跟花椰菜,接著就把他們丟進果汁機,再加入鮮奶油、牛奶跟一點鹽麴還有クレイジーソルト香料鹽,之後再倒入小鍋裡加熱,這樣子就是好喝又營養的濃湯啦

IMG_4244  

玉米濃湯就更簡單了,我通常都是在果汁機裡倒入3/4綠巨人甜玉米(另外的1/4之後再加,這樣比較有口感),接著再加入鮮奶油跟牛奶還有一點鹽麴跟クレイジーソルト香料鹽,是的!步驟都跟上面的一樣,有沒有很簡單啊,豆腐一樣是藤香豆腐

IMG_4377  

這天的玉米濃湯上面淋了一些伊莉莎白辣醬,再配上南港的老張胡椒餅

245648358  

媽媽前陣子去魚港買到新鮮的蝦子,回來後立刻包了鮮蝦水餃,我覺得我媽包的水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個人口味啦)但是水餃跟伊莉莎白辣醬不太搭就是了,我想念小魚辣椒

IMG_4353  

先生前一陣子在公司團購了松村滷味,吃了之後就覺得鴨舌頭為什麼只有買一包?然後米血是一大片,拿到的時候好想整片拿起來啃(快住手)

9865  

媽媽說很想吃我煮的咖哩,就叫我回家煮給她吃,我真的好會煮咖哩啊我也覺得我煮的咖哩很好吃(我老王啦)

IMG_4398  

我家附近前一陣子開了一家標榜天然酵母的麵包店(不是胖達人謝謝),有一天經過就買了吐司,沒想到不怎麼樣啊,但我先生說會不會就是因為沒加香精,所以不好吃啊?為什麼要真相這個?

然後牛小排是在美福買的(是的,就是最近出包的那家,虧我前陣子還去那裡買了不少牛肉耶,好傷我的心啊,不知道我最近一直生病是不是跟瘦肉精有關啊? )

988  

秋天到了,媽媽買了大閘蟹叫我們回家吃,這個是台灣產的,所以比較小隻,但是新鮮就好吃啦

IMG_4357  

隔一個禮拜又去買了花蟹,用炒的好好吃喔

6235  

看到優雅過生活分享了一個葡萄乾芝麻燕麥餅乾的食譜,假日在家試烤了一下,雖然很好吃,但我跟我先生都比較愛孟老師書裡的那款燕麥餅啊(有機會試做的話再來PO)

996287  

無聊的把餅乾包裝後就覺得這樣子看起來好像有比較好吃一點IMG_4402  

先生的同事去宜蘭幫我帶回了二包義珍香厚片牛奶吐司,我超愛這個吐司

98999  

這款吐司我覺得是最適合拿來做法式吐司的(這是舊圖)烤起來都不會塌,奶香又很濃,超好吃

擷取.JPG  

昨天上完瑜珈課後發現有點餓,但是如果吃澱粉類的話我就白上了啊,立刻衝到SOGO樓下買了雞胸肉,本來想要買生菜,但想到接下來三天不在家,還是回家看冰箱裡有什麼再說好了

回家後,先把雞肉畫幾刀,然後跟鹽麴一起裝進塑膠袋裡,接著用力搓揉讓它入味,接著煮熱水,水滾後把蛋丟進去,大約7-8分鐘就好了,蕃茄切片後,淋上橄欖油跟巴沙米可醋接著進烤箱烤8分鐘左右,這樣子就是簡單快速的低脂餐啦(15分鐘以內一定可以完成的)

對了,我要講一個減肥的觀念(好歹我瘦了十公斤,我是過來人)真的感受到餓的時候千萬不能不吃,不吃只會瘦到肌肉,不會瘦到肥肉,而且記得,一定要吃蛋白質!

968  

店家資訊在這

藤香豆腐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58號
電話:02-23453222

得月居
地址:信義區莊敬路237號
電話:02-27291317

義珍香
蘇澳店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98-1號(蘇澳冷泉附近,台銀正對面)
電話:03-9972927
礁溪店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61號 (礁溪麥當勞對面)
電話:03-9888606 

 

接下來就與吃的無關了

========分隔線=============分隔線========

我在8月底跑完美津濃路跑後就受傷了(但其實是累積的舊傷,與那個路跑無關),醫生叫我要休養,最近我先從上瑜珈開始,上上禮拜我終於復跑了,但一開始只有3-5K而已,這是我要出門跑步的裝備,看起來超帥,但跑的很爛就是了哈哈哈哈哈(我果然是走偶像派路線的啊)然後NIKE FREE不好跑耶只是穿好看而已

IMG_4372

為了要保護我的腰跟背,我隔天就把柔流拿出來穿了

1001  

我明天到底要去那裡呢?答案是花蓮

是的!如果有報名太魯閣馬拉松的人明天應該都要去花蓮吧?我之前因為受傷的關係,所以我好慶幸我沒有抽到(我先生有抽到全馬就是了)我一直抱持著要去當親友團的看笑話愉悅心情,結果昨天我先生說他同事那裡有多一個半馬名額沒人要跑,他同事就叫他來問我,還一直說什麼這樣子我就不會被擋了,還可以進去拍照之類的……然後他們就這樣子說服我了,我為什麼耳根子這麼軟?987987987我恨我沒有用,但我很怕受傷啊,所以我應該會全程用走的吧,反正上面寫的也不是我的名字啊其實連性別也是錯的32到底我會不會走完全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最後我還要來介紹一下這個衣架,這是我前陣子在衣架的店(是的,就是老闆跟某名媛生子的那間)買的,我覺得這個好方便喔,我好喜歡,但把外套掛上去後發現我這樣子好像擺攤的老闆娘喔

245648394

然後這間房間因為沒人睡,所以現在是我的更衣間兼雜物間,前一陣子我先生跟我說他有一天早上要進去拿東西,門一開後他就哈哈哈的關上了,我想說屁咧都你在講,結果某一天的假日我打開後也哈哈哈哈的關上了,到底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有時間在這驚訝,快去整理啦  

IMG_4354  

十月就這樣子結束了,接下來我們十一月見啦(希望不要跟腐書文一樣沒下文了←那壺不開提那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