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今年要結婚後,我們在去年的10月左右就開始找餐廳,因為我們沒有給人家看日子,所以就自己翻農民曆決定了五月的某一天辦婚宴,我們這時候還想說時間還這麼久,而且2013又不是什麼百年之類的應該沒有這麼多人要結婚吧,現在去看會不會太早了啊?←這兩個人真的好傻好天真
我們一開始就比較屬意婚宴會館,因為比較方便跟省事,雖然花招大家都一樣,但我是覺得沒差啦,只要不要讓我覺得麻煩跟賠錢就好(←是有多不想辦?)
打電話去婚宴會館問空檔時才發現我們兩個錯的離譜,原訂的這一天超級滿滿滿,沒有空檔就是沒有,最後我們幾乎把台北市能夠辦婚宴的場地都打遍了,滿,我真的沒豪洨,我最後失心瘋到連海鮮餐廳都打了,滿

這時候我們兩個才發現問題大條了,不能再這樣子悠哉下去了,當天簡尼克就叫我列出我想看的場地,我們直接衝去看比較快,不過因為我朋友很少,結婚的也不多,所以婚宴場地我都是爬文找來的,我記得我當時列了十幾家吧,最後才看了六家後我就累了,然後我就這樣子的選了其中一家了(我真的很怕麻煩啊)如果可以的話我連辦都不想辦(媽媽在我後面她非常火)

以下是我去看場地的不負責任心得,大家看看就好,真的不用參考我的(我自己都覺得完全沒有參考價值啊)

我第一家看的是大直典華,因為尼克的哥哥之前也是在這邊辦婚宴,所以就決定先來看這家
優點:宴會廳很多,選擇也很多,配套方案也不少,而且因為專門在辦婚宴的關係,很多東西都有配合,可以省很多事←這好重要啊,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沒在做功課的新娘
缺點:有低消、中規中矩,雖然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就是了,然後好日子的話整棟都會爆滿新娘看到飽車位會不夠

其實典華我看了兩次,其中有一位小姐一直讓我大翻白眼,她會說有什麼問題要問的嗎?你問了之後,她就好像老師在訓話喔,一下說「這樣子你懂嗎!?」「你看出來了嗎?」「有什麼問題嗎?」←這麼不耐煩的話要不要轉調內勤啊?然後另一位婚企公司的小姐是很像在唸課文,拿出一堆簡報後就一直唸一直唸一直唸,中間還會不停的穿插「這個要加價」「這個也要加價」「這個的話我們有配合,要加價」「主持人你要挑的話要加價」講到後來我好想要加價叫她閉嘴啦


第二家我看的是美麗華華漾(這是尼克同事推薦的)
優點:接待我們的小姐非常親切,搭配的婚企服務很貼心,很多細節他們都可以配合,廳的顏色、椅套好像有六種可以選的樣子
缺點:在百貨公司裡面,閒雜人等超多,我們要離開在等電梯的時候,就被一個路人媽媽以為我們兩個按住電梯不讓他們下去,然後就無緣無故的對我們破口大罵,但我們明明就離電梯有50CM左右吧,她是以為我們其中一個是魯夫嗎!?如果是的話拎杯一定要讓她知道什麼是橡膠槍啦跟她吵完之後,我就跟簡尼克說「這邊不用考慮了啊,光來看個場地就跟路人吵架了,如果辦喜事當天也有這種白目的話誰受得了?」(其實說這話的時候有200%是因為被路人惹毛的關係,所以華漾算是掃到颱風尾,抱歉啊啊啊


第三家我看的是維多利亞(因為順路的關係,我一個晚上就看了三家
優點:接待小姐是今晚最佳的,場地很漂亮,我很喜歡,婚企服務也很不錯,下訂還有附送套房一晚
缺點:只有兩廳可以選,價錢很硬,沒有什麼折扣(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兩個超不會殺價,臉上還寫著我是肥羊快來宰我快來宰我的字樣)



第四家我看的是晶宴民生
一進去就可以感覺的到他們很積極的要做婚宴這一塊,接待小姐一開始就火力全開,宴會廳一樓跟地下室都有,不過地下室我一開始就不考慮,但是小姐一直很積極的叫我去看,我也就只好去看一下了(我好隨和啊),結果這一看不得了啊,整個廳都是華麗麗的水晶燈,我只是站在門外看就要昏頭了,我超怕這種風格的,小姐還不停的強調他們走的是公主風,新娘當天就是公主,這就是他們的訴求,我聽到都腿軟了,之後小姐的猛攻我都沒聽進去,只有淡淡的回他「呃,我沒有很喜歡公主風」當下我有感受到有一陣冷風吹過我們之間,小姐最後一直想要把話圓回來,但可能是因為前面說的太滿了,就有點圓不太回來,大家就僵在那裡,最後就不了了之,不過我要離開時他還是有送我們一份小禮品,就是婚宴籌備的筆記本,裡面有詳細的寫了一些步驟,雖然還蠻不錯的,但我看到第三頁後就沒有再看下去了,因為裡面不停的出現「水水」「帥帥」是在網拍膩?
其實他們也是有很多配套可以選擇,服務應該也算貼心,可以幫新人省很多事,只是那個廳我真的無法,是我個人的問題啊啊啊(拜託不要來告我




第五家我看的是福容大飯店
其實這家原本就沒有在我考慮的範圍內,不過因為我當時找不到場地,我同事就好心的推薦了這家,進去後就覺得華麗麗啊,完全的金光閃閃,FATEZERO裡面的吉爾伽美什(啊放錯了,這個才是)如果要辦喜宴的話,絕對要選這啊,除了金光閃閃我不愛之外,他的廳正中央有大柱啊,這真的不行,而且當天剛好業務下班了,所以是經理接待我們,他大概講一下,說有興趣的話再跟業務接洽,那反正我們也沒有興趣,所以就沒有下文了(喂)



第六家我看的是彭園
其實這家是我一開始的首選,也不是因為我很喜歡他還是怎樣的,我只是單純的覺得離家近很方便,親朋好友跟鄰居都可以直接從家裡走路過去就好了,偏偏這家的業務是讓我最火的,最後只好跟他說拜拜了
接待我們的業務簡單的介紹一下後,就開始不停的強調好日子要加價,本來想說好日子大家都想賺,加就加吧,如果一桌加價2000-3000的話我還可以接受,沒想到我太天真的,他一桌加的是5000-6000啊(重點是菜色沒變啊),還有低消,而且不停的強調現在不訂的話就沒了,他們的生意很好,很多人搶著訂,然後我去看場地的時候,隨口說了一句「那個中間的舞台很漂亮」小姐立刻接「那個要加價6000才有喔」之後也不停的強調什麼東西要加價,什麼要怎樣怎樣的,聽的我一口老血都想要噴到他臉上了,最後她還很帥的說「我們是沒業積壓力啦,所以你們不要的話我也沒差啊」←由此我們就可以知道,老闆們還是需要給業務壓力的喔
事後我跟我同事講的時候,我同事還說「那天是不是她上班的最後一天啊?」我「那我也太衰了吧」同事「你的錢她不屑賺吧」我: ←不要再玩表情符號了啦


經過這六家的洗禮後,我完全沒有辦法再看別家了,我回家後超累的,本來我還預約了麗庭莊園跟世貿33要參觀,最後我都把他們取消了,對於可以看十幾家的新人們,我要向你們深深一鞠躬啊啊啊(脫帽)
婚宴的後續到底會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