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七月又來了,我原本以為這個月我買的很少,沒想到加一加也有20本,本來這篇是要寫非腐向的心得文,後來發現光寫這本我的圖片就貼了一大堆,最後決定這一篇就專門來介紹這本書吧


被遺忘的動物們: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警戒區紀實
人撤走了,動物們卻只能束手無策地,面對人類的任性
簡介:2011年3月14日,福島第一核電廠因為地震而面臨核芯溶解,日本當局緊急撤離核電廠20公里內的居民,但除了人類,福島縣內的各種動物都被留了下來,束手無策地面對人類造成的危機。
  3月30日,攝影師太田康介憑著「一定要挺身行動」的信念,帶著貓狗飼料、水和相機衝入福島第一核電廠警戒區,尋找這些被遺忘的動物們。他的想法很簡單,這些動物一直被大部分的人類視為家人,如今突然被捨棄,應該要為她們做一些事情。
  太田先生和動物救援義工們將動物們一一送出災區,暫時收養,等原本的主人返回家園時再送還他們。同時他也仔細紀錄這一群動物們-無論是貓、是狗、 是牛、是馬、是豬--的生存現況:許多狗忠實地等待家人返回;許多貓四處覓食,突然開始流浪生涯;許多豬與牛在大街上出現,盡力生存下去、等待家園重建、團聚的一天,但最後竟被撲殺。
  太田康介的鏡頭說了一個我們從未注意的故事,讓我們注意到,人類造成的災難是所有的生物一起承擔的後果,特別是這些我們視為家人的動物們。這一張張逃難中的動物照片,一隻隻等待主人現身的小狗與貓咪,讓許多日本人挺身而出加入救援行列,也讓許多動物免於撲殺的命運,讓更多的動物和他們的主人,一起回家。

這是一本會邊看邊哭的書啊,第一次看的時候心情就很沉重了,為了要寫心得文時又重翻了一遍,我覺得……人類才是真正的畜生!心得不用多說,放幾張裡面的照片,大家就可以理解了

一直一直在原地等著主人的狗狗,無助又瘦弱


餓到不行的貓咪

在這個時候,分享飼料的狗跟雞


在前院死掉的小狗,志工們找了一塊白布幫牠蓋上後,又摘了一朵花放在牠身上,邊拍牠邊說「到天堂之後,再盡情奔跑吧」馬的,我哭了啦


躲起來吃罐頭的親子貓


牠哭了


牛隻都在悲鳴


沒有食物,沒有水,也沒有力氣站起來的牛隻們,就這樣子跌落到水溝裡,然後再也無力站起來


牠也哭了


動物們都變成白骨了



還有很多很多的狗狗都很忠心的守在自己家門口,明明也沒有綁住牠們,但牠們都一直一直的在等主人回來,每天每天都一直望著同一個方向,我覺得狗真的一點都不聰明,真的很笨,最笨的就是牠們了,主人都去逃命了,你們還待在這裡幹什麼?印象很深的是裡面有一隻叫權太的狗(我一直找不到牠的照片),牠被發現的時候身上都是傷,幾乎都要送命了,就縮在家裡最黑暗的角落,想要自己死去,志工發現牠後才知道原來牠是為了要保護家裡的其他小動物不要被附近的流浪狗攻擊,受了重傷也只是默默的縮在角落準備等死,還好志工把牠救出來了,但沒想到連絡到牠主人後,主人卻說「現在沒辦法養牠耶」幹!我超想要用食指戳爆牠主人的太陽穴,這股怒氣我要去那裡發洩?甚至有的主人更沒有打算把狗帶走,當志工連絡他們時,他們卻說「就是希望狗狗繼續在那看家啊」看你媽啦!請原諒我,因為我不講個幾句髒話我受不了啊啊,到底知不知道那裡的輻射有多強?我真的是氣到都要腦衝血了

再來就是真的很佩服作者啊,在一開始沒有志工的幫忙,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衝去福島了,也正是因為他的努力才能讓更多更多的人知道那邊的情況,然後有更多更多的人投入,他真的很棒,還有去救援的志工們也是!是說台灣的大家也不用羨幕日本什麼的,各國的政府都是一樣爛。

福島核災的事實已經擺在我們眼前了,反核絕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真的不要天真的認為與你與關,看看此篇文章,算一下你家離核電廠多遠吧,你們真的覺得一但發生核災短時間內可以疏散的了那些人嗎?也不想想看天龍國市長是誰如果你有錢到爆,一發生你就有辦法立刻逃走的話,那你就不用看了,就這樣吧!反正我也不是很專業的人,太複雜的東西我不知道,但是看圖說故事的能力我還有這麼一點,像我這種乾眼症的人,看到那些圖片都流下幾滴淚了,如果你看了還是覺得無所謂,那也沒關係,畢竟一次元的螞蟻是永遠不會了解三次元螞蟻的,只有等到發生後,你們才會了解到三次元螞蟻到底在幹什麼。

↓↓↓宮崎駿大師反核


我很喜歡的奈良美智反核海報無料下載

我是人我反核FB、演員吳朋奉於2012台北電影節頒獎時說的一段話
其實還有很多啦,大家只要找一下都可以看到很多資訊我沒辦法再多寫了,再寫下去我不存在的懶趴都要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