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拖拉拉的我終於在月底趕出來了但是腐向的確定要遲交了,其實是因為如果再不寫出個什麼東西,我怕小春姐要殺過來了,小春姐根本就已經完全化身為高野大人了,一直對我催稿(抖)!拜她所賜,那一瞬間我還真的有部落客的感覺耶(撥髮),原來人要不認清自己的本份這麼容易啊←完全就是寫到起肖了
↓↓↓高野大人示意圖,這麼久不見還是好帥啊啊啊


其實這個月我本來是想要收斂一點的,結果一不小心就又變成這樣了



菜市場裡的大廚
簡介:首位獲許於世界排名第一的餐廳「NOMA」工作實習的台灣廚師。他遞出辭呈,脫下潔白廚師服,踏進台灣菜市場的世界,因為,這裡是人間百態的縮影,也是他所追尋的美食靈魂源頭。為了打破自己長久以來困在進口食材原產地象牙塔的困境,讓自己不再對這塊土地上的風味一無所知,喬艾爾拋下原本高級西餐廚師的工作,跨過髒兮兮的攤販和高傲的客人間的界線,到菜市場攤上工作,親自在第一線接觸所有美食的關鍵—食材。他在觀察菜市場攤販和客人買賣間的互動,看到了人性的幽微與趣味;也從逐攤親手觸碰嗅聞的各式貝介魚鮮、禽肉蔬果食材中,學會了辨識各樣食材好壞的關鍵……這些奇異經歷與挑選訣竅,透過喬艾爾的筆,都化成了書中故事和道道風味食譜。


其實這本應該是要出現在5月書單的,因為我是上個月買的,沒有寫的原因,是因為我買回來後沒多久就被人家借走了,前一陣子對方才拿來還我,所以只好寫在這個月!菜市場對我來說是很親切的,因為小時候我家就是在市場附近開銀樓的啊啊啊(現在已經收起來了啦,大家不要想要去偷看簡媽),我家離市場也不遠,而且因為我從小到大都住在同一區(雖然有搬家,但也只是換到隔壁巷而已啊),所以跟附近的店家都很熟,一直到現在我下班回家都還要沿路跟鄰居打招呼,小時候覺得很煩,現在倒是很習慣了,突然想到……婆婆媽媽們很愛找我聊天,可能就是因為我是生意人之子吧,大家只要跟我起個頭,我就會自己接下去,遺傳果然好可怕
書裡面還有提到市場裡的眉眉角角,這也都是真的,畢竟大家都是要做生意的嘛,不過有沒有熟識真的有差,像我常常說簡媽買的食物都很好吃,絕對不是因為老王心態,是因為就像書中所說的,千萬不要瞧不起菜市場啊,裡面真的有很多上等的好貨,如果你對菜市場不了解,看了此書後,你以後多多少少可以減少被騙的次數,如果你很了解菜市場的話,你看了一定會會心一笑,此外裡面的食譜也很棒,常常會出現意想不到的組合,我邊看都會邊想說「真的可以這樣子加在一起嗎?」「好想試試看」,不過裡面有一篇文章我覺得有點淡淡的哀傷,就是青蚵嫂那篇,那樣子的結局實在是太令人鼻酸了。



我愛陳明珠-讀萬卷書不如撿一隻貓
簡介:陳明珠是一個小奇蹟,她以奇妙的方式教我們愛,原來愛不會預備好,永遠也預備不夠,要每一天去實踐和累積。而這些,貓百科裡都沒有說。陳明珠,她的個性非常可惡也非常可愛,給我最多苦惱也最多歡樂。她外表活潑健康,但其實外強中乾,免疫力差到連洗個牙也沒辦法(默)。然而她把脆弱的生命活得很堅強,堪慮的日子過得比誰都無憂。陳明珠一開始在網路上是以調皮搗蛋,幹了100件「好事」的形象出現的,我們卻不知道,原來Emily如此鉅細靡遺紀錄著這些頑皮壞事的背後,是因為陳明珠先天免疫力差,接連掉牙,口腔也因此瀰漫惡臭,可愛的陳明珠時刻都與病痛在搏鬥……但生命給了她什麼,她都理所當然接受,好的壞的都用她小小的身體容下。這一百件壞事豈不也是對生命開開心心的一百個回應?如果你認識陳明珠,你會很感動如果你不認識她,你也會佩服她。在陳明珠來到Emily家之前,家中已有三貓Tovi,飯糰與美咪。Emily原本覺得三貓教她的功課已經全數吸收,沒想到在她(自以為)學成畢業之際,上天又送來一隻陳明珠。在家中的貓成員中,陳明珠讓Emily憂傷得最多,也讓她開懷大笑得最多,於是怎麼罵也不夠,怎麼疼也是不夠。陳明珠對於人們給她的愛,她吸到淨盡沒有在客氣的,而她給予的回應也毫不吝嗇。對於愛,她完全不怕表錯情,不怕被嘲笑,也不會害羞。如果你認識她,你會很感動;若你不認識她,讀了這書後,你也會佩服她,對她刮目相看。
現實的愛不怎麼夢幻,是處理很臭的屎尿、餵食、梳毛、保持衛生、生病時就醫和照料......這些都不算難,但相當勞累和費時。願意為一個家操勞,無非是因為愛,但原來做了許多也只是基本,如果不額外騰出時間陪伴、摸摸、玩耍、說些溫柔的話兒,貓大概仍感受不到關懷呢。人生有些事情好像怎麼做也不夠好,愛是其中一項。
勞累可以不苦澀,眼淚可以很值得。當出版社初次跟我談為陳明珠出書的事,聽著大家愉快的建議,我強大的負面人格卻想:做一本書動不動便是幾個月到大半年,明珠前兩天才又掉了一隻爛牙,她能不能活到出版那天我都不知道,真的要做嗎?可以嗎? 好嗎?……但隨即想:管他的!先做再說!我強烈懷疑那一刻陳明珠干擾了我的腦電波,因為這明明是她把握當下的賴皮鬼勇氣!所以我像個傀儡那樣為陳明珠做了這本書。希望看了這本書的你,也會被陳明珠的腦電波干擾,在充滿不確定的人生中,活得更樂天和更堅強。陳明珠讓我嚐到原來勞累可以不苦澀,眼淚可以很值得,不安的同時也可以很快樂,缺陷裡也有很多幸福。
愛一隻貓,不只是愛她的可愛和貼心,也愛她的帶來的傷心和欣慰!




我本來就是陳明珠的粉絲啊啊啊,每次看到Emily上傳新的照片時,我都會在電腦前大吼「也太可愛了吧」陳明珠本來只是一個下一秒就會在這個世界上消失的無影無踨的小生命,但是因為Emily多看了一眼,才有了現在活潑可愛的陳明珠,是說書裡面放了陳明珠剛被撿回來的照片,實在是很令人心疼啊,跟他現在的樣子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雖然現在身體依舊不好,但看他那調皮搗蛋的樣子,也確實是活力的證明啊!至於為什麼要叫明珠,是因為Emily撿到牠後,只希望牠可以活下來,活下來就好,於是室友江小姐說「替牠取個名字吧,愈賤愈好」這個道理就像是早期小孩要好帶,都要把小孩叫罔腰、罔市這種俗名是一樣的,本來牠是叫阿臭,但後來他們發現名字有珠的女性都很堅強,所以才有了陳明珠這個俗又有力的名字,我實在是很喜歡這個小故事啊!此外因為作者本身也是一個插畫家,所以裡面也有很多很多關於四貓們的插畫,都非常可愛喔!其實我覺得光簡介就已經夠精彩了。最後還是要再次呼籲
請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



四葉妹妹10
簡介:四葉玩球的時候,不小心將廚房裡的東西打破了。因為怕被爸爸責罵,四葉撒了一個彆腳的謊……而爸爸小岩井先生,想出了一個辦法來教育最疼愛的四葉──本集的四葉妹妹將會您帶來讓人有笑有淚、富含深意的7則小短篇!




等了好久,11集終於出了,因為我懶的去借,就直接帶回來了,然後因為第10集裡面有一篇我很喜歡,所以就連10也一起帶回來了,再這樣子下去,遲早有一天會把1-9也帶回家吧!第10集裡面有一篇,因為四葉說謊,爸爸不動聲色的把她帶去看仁王像,四葉被仁王像嚇到後就放聲大哭的跟爸爸道歉,說她再也不會說謊了,最後爸爸很溫柔的抱著她走回家,然後跟她說不管她打破什麼都沒關係,因為失敗就是四葉的工作,唯獨就是不能說謊,我的天啊,爸爸好溫柔啊,快點嫁給我←為什麼會是這個結果?我是papa控啊我真的很喜歡這篇啊,三不五時就會翻出來看看


四葉妹妹11
簡介:慘遭狗咬的茱拉魯敏,渾身沾滿了狗臭味。為了弄乾淨,四葉和惠那不但將它水洗,還拿到洗衣機去脫水。但大家其實都沒想到,茱拉魯敏裡頭有發聲的機械,其實是不能水洗的……對於茱拉魯敏失去說話能力,四葉傷心不已。這時,綾瀨家的大姊朝儀決定伸出援手來修理茱拉魯敏。究竟四葉能不能取回往日的開朗笑容呢!?有笑有淚的四葉妹妹第11集登場!



第11集依舊很歡樂,然後安田跑到人家家裡吹泡泡那邊,我真的要笑死了,安田你是有多幼稚啦,而且躲貓貓那又是怎麼回事!?安田你真的是夠了喔稱讚的意思!唉喲~四葉妹妹真的好療癒啊,缺點大概就是出太慢吧!


花牌情緣14
簡介:一旦落敗便結束的全國大會團體賽決賽淘汰賽。由千早等人組成的瑞澤高中從預賽分組賽中晉級,與受到期待的女王候補逢?惠夢率領的明石第一女子高中對戰。五人對五人的比賽,演變成每個人均使出全力的死鬥,有人獲勝,有人落敗──!能夠有三人獲勝,進軍團體賽決賽的會是哪所學校?相信同伴、相信自己、相信花牌,高中花牌選手權全國大會準決賽!


本集扉頁的和歌是這首↓↓↓
有馬山風落 豬名竹葉響 此景勾愁緒 何能忘情君
當風從有馬山吹向豬名時,竹葉沙沙作響。沒錯!我怎麼可能會忘了你?

我之前沒有注意到封面是誰,去書店的時候,店員也剛好還沒拆封,之後他拿給我,我翻過來一看到封面就忍不住笑出來了,雖然肉包君跟桌子君人是很好啦,但是上封面還是有一種「登愣」的感覺←你可以再沒有禮貌一點啊
這集一樣好好看啊,千早一心想要把心意傳達給詩暢那邊好感人啊,不過詩暢果然是怪物,居然可以聽的到花牌在跟他說話,一般人見到這個情形只會認為見鬼了吧!本集太一跟新的戲份也很少就是了,然後感情這方面……大家依舊沒有什麼進展,我已經不奢望太一可以跟千早配對了因為我是新太配(不是啦),因為千早從頭到尾在意的人都是新啊,我也只能給太一拍拍了,本集重點就是在比賽,然後花牌一直往旁邊亂飛這樣!不過千早自從聽了小奏的話後,現在都會聽和歌的聲音,不再只是一昧的看文字搶牌,花牌在她的眼中已經是有故事、有顏色的,千早,你長大了啊(拭淚)!
題外話:動畫確定有二期了喔最好給我安定一點啊史大腐們


航海王66
簡介:魚人與人類之間,到底能不能消去過去的因緣,並且建立新的牽絆!?魚人島篇達到最高潮!!
草帽一行人終於出發航向最後的大海「新世界」!!接下來到底有什麼樣的冒險在等著他們!?一場爭奪「ONE PIECE」的海上冒險故事!!



本集的扉頁是這段話
點「主廚推薦義大利麵」是一種豪賭。如果主廚懷有「今天我不想煮東西」或是「今天是我想吃」的心情,客人就只能默默接受。所以希望至少能夠知道主廚的近況。「主廚的女兒考試拿100分。主廚推薦義大利麵」好像很好吃呢!「主廚的妻子劈腿了…主廚…推薦義大利麵」……嗯………。←乾脆叫出版社出一本「尾田榮一郎美食散步地圖」好了,不過我覺得他說的也蠻有道理的,以後如果吃到不好吃的主廚推薦義大利麵,大家就知道為什麼了

其實這集我還沒有認真看,因為我都有追連載,所以買回來後,只有先隨意的翻了一下,看到故事還在魚人島,我就又把他丟到旁邊了,因為我覺得魚人島還好啊,魚人島唯一的亮點應該就是白星POP吧不過最近又比較好看一點了,靈魂互換這招超棒的啊,根本就是自攻自受的好素材←你到底在打什麼?
然後我一直覺得羅就是薩波吧,不然他幹嘛一直幫魯夫啊,新世界可以這麼悠哉的嗎?是來找機會敘舊的吧?結果是培波把帽子拆下來後才是薩波(拖走)


銀魂43
簡介:充滿男子氣概的金髮離子燙主角.篡田銀時在江戶從事萬事通。還有崇拜他的部下新八跟神樂。如今卻出現了一個自然捲的「 篡田銀時」,還堅持自己才是主角!?空知英秋新作品「金魂」開幕!?
 
本集封面是冒牌銀時,是個金髮離子燙的傢伙啊,然後封面是在惡搞第一集(右邊)
這集只要看阿銀這個表情↓↓↓就夠好笑了啊←你可以再偷懶一點啊


空知的讀者交流信箱依舊有趣,出版社真的不考慮集結成書嗎?我立刻手刀衝去買!還有,你到底找到你的編輯CP了沒?但是沒有動畫這一點我依舊要一直靠夭,拜託快點給我們第三期啊不然劇場版也可以,停播的這段時間,我銀魂素都要不足了啦!反正不管怎麼樣,銀魂我會一直支持的



深夜食堂7
簡介:WHAT!聽說深夜食堂熱門到要訂位!?而且還開了分店?我們私心獨享的這間食堂,填飽的不只是胃,看著一道接著一道的人間百態上桌,感動得停不了。「人生就是機緣啊,時機湊巧的話,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的。」by老闆



本集依舊是一首菜一個故事啊,有一篇是摔角選手的故事,只能說愛情力量真偉大,從小就不愛吃紅蘿蔔的摔角選手,交了老家是務農的女孩後,居然克服了紅蘿蔔,最後還代言了紅蘿蔔汁!
還有一篇是不要隨便跟不認識的女生上床啊,會得到夏天的禮物喔
這二篇我比較有印象,其他的就忘了,然後7月初可以預購第8集了,出的好快啊


元氣囝仔5
簡介:這麼真實的泰山遊戲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被大自然激發源源不絕的靈感,致力於創作的年輕帥氣的書法家.半田清舟(怕蟲)。「這個真的可以說是我的字嗎?」在為此煩惱的日子裡,接到一通自東京打來的電話,他決定----------!!於廟會的煙火夜空下結束的夏天尾聲,有些寂寥的第5卷!!


半田到底是多易怒啦?(笑)本集依舊好歡樂啊,不過最後停在一個很討人厭的地方,半田接到從東京打來的電話,聽完後他決定離開小島回到東京,當大家在看煙火時,他錯過了跟大家開口的時機,就這樣子默默離開了,我看到最後停在這裡的時候,我都摔書了,之後還火大的上網查第6集什麼時候要出?答案是7月中日本才會出,台灣就不曉得要拖到何時了,混帳啊啊啊第6集出來後,我會再來跟大家說的

我終於寫完了啊啊啊,不過我這次很多都隨便寫我自己知道啊,大家就加減看,然後腐向的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