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媽拎了三顆南瓜回家,她說是鄰居送她的,叫我有空的話,看是要拿去做點心還是煮濃湯,我聽到了她的暗示(我媽超愛喝南瓜濃湯),於是前天就先叫她幫我買好了洋蔥,昨晚吃完飯後,就開始動手煮南瓜濃湯啦

我之前是參考別人的食譜,後來買了MASA老師的書,發現裡面也有介紹到南瓜濃湯,而且步驟簡單多了,剛好可以順便來試試看味道…XD



要準備的材料有
南瓜400g
牛奶200g
水200g
洋蔥1/2個
胡椒、鹽、奶油 適量

這是食譜裡的量,因為我的南瓜一顆差不多將近1KG,所以我是煮了二份…XDD





1.南瓜挖籽去皮
2.南瓜、洋蔥切薄片



3.鍋裡放奶油
4.放入洋蔥拌炒



5.洋蔥炒至透明
6.加入南瓜、水,把南瓜煮軟
7.倒入果汁機裡,打成泥狀後,倒回鍋裡



8.加入牛奶開中火,再加入調味料後,就完成啦~我還有多加了一點雞高湯…我喜歡味道重一點的濃湯


這個真的很簡單,又很快速就可以完成了,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