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日我去了菜市場一趟,買完一輪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很想要自製蘿蔔糕,可能是因為在雜糧行買豆酥時看到在來米吧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食譜,發現其實也不難,而且自家製的小小孩也可以一起共食

材料:
在來米二杯
水三杯(想要軟一點的話可以再加半杯)
香菇四朵
絞肉200g(因為我就只剩這半包,我就全加了,不想加的也可以)
蝦米 適量(但我發現我買錯了,我買到的是櫻花蝦乾哈哈哈)
白蘿蔔中型一條

作法:
1.白蘿蔔刨成絲,香菇切碎
2.在來米泡六小時以上
3.水倒掉後加入三杯水,因為我懶的把果汁機搬出來,所以我直接用攪拌棒打成米漿,雖然沒有辦法打的很細,但自己吃的沒關係啦(超隨便)
4.絞肉、香菇、蝦米放進鍋中炒(油蔥跟XO醬都隨意啊,也可以不加啦),接著加入蘿蔔絲(要調味的可以放鹽、白胡椒,不想調味的就不要加)蘿蔔炒到半透明時加入在來米漿,這時候就要一直炒一直炒,不然會黏鍋,炒到都攪不動時就可以了
5.放進模具裡用大同電鍋蒸40分後放涼即可

我本來是要用方型模,後來發現我家的方型模放不進10人份的大同電鍋,所以只好改放圓型模,我做了兩個,如果想要給更小的小朋友吃,也可以不要加料,就在來米漿跟白蘿蔔就可以了,我下次應該會改成三杯半的水,因為我喜歡吃很軟的蘿蔔糕~

040603  

隔天早餐當然就是吃蘿蔔糕了啊,但我先生一直說我煎的不夠恰……

040601

女兒也很愛,大口大口吃,而且自家製的放心吃 

040602  

以上給各位媽媽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