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的我一定想不到我會有去參加路跑的一天,但事情是這樣的,去年決定今年要結婚後,我一開始是抱持著不減肥的心情,想說我就是要當一個做自己的新娘,但是我錯了,因為我第一次去婚紗公司試穿時就有很多件禮服拉不上來世間的新娘都38公斤吧淦雖然說婚紗照可以修片,但婚宴當天是要怎麼修?這時尼克跟我就決定要減肥,我們選擇的方法就是運動,尼克在跑步的時候,我就去踩滑步機(←這時候的我光踩滑步機就覺得自己超強了),其實那段時間我還蠻認真的去踩滑步機,但體重一點都沒掉就是了,然後再加上中醫師說我的體質不易減肥(因為免疫系統不佳),沒多久我就放棄了,常常找藉口偷懶沒去運動,但在我沒去的時候,尼克沒有偷懶,他還是很認真的去跑步,有時候甚至早上六點就去跑步,跑完後接著去上班,幾個月過後他瘦了8公斤啊我當時都覺得想穿婚紗的是他吧這時候我才意識到不行,他瘦了不就顯得我更肥嗎?於是我又開始去運動了,但我還是只有踩踩滑步機,直到有一次因為健身房裡人很少,然後很多台跑步機都是空的,我就好奇的上去跑了一下,真的是只有一下,因為10分鐘後我就下來了,不過這時候我覺得跑步…好像沒有這麼討人厭,其實是可以接受的,之後在健身房就改使用跑步機了,跑了一段時間後,其實體重依舊沒有什麼變化,但尼克找了很多文章給我看,一直叫我不要灰心,因為肌肉比較重,只要堅持下去就會開始燃燒脂肪了,最後我終於撐過了那段時間,體重開始往下掉,不過因為我一直是個肉臉,所以我體重往下掉的時候都沒人發現我變瘦了,一直到這陣子才有人跟我說我變瘦了,不過也有人跟我說「你好吃虧,因為身體都這麼瘦了,但臉還是肉肉的」(捏碎玻璃杯),我看臉的部分我只有存錢打肉毒這條路了飲食的部份也有很多人問我有沒有節食跟吃藥,我就一起回答好了,看我的食記更新的這麼頻繁也知道我沒有節食,至於吃藥的話當然也是沒有囉,給大家參考

至於會參加路跑是因為尼克之前第一次去跑了12公里,他覺得我可以去挑戰看看,我當時一方面覺得不可能吧,但一方面也蠻想試試看的,於是就跟他說「那你去報報看吧,有的話就去參加」,於是他報21公里,我報12公里,本來還想說賽前我們要好好的練習,結果我們果然是衰小夫妻檔,賽前2個月,他得了足底筋膜炎,我得了神經炎,兩個人都被醫生警告禁止跑步,再加上前幾天拍完婚紗照後尼克就重感冒,這時我們心想完蛋了,只能看事辦事了啊,就這樣子我們在沒有練習的情況下參加了,賽前一天,尼克很認真的問我「你最遠跑幾公里?」我「6、7公里吧」尼克「嗯……」←我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很擔心我跑不完,但我也不知道我那來的自信,一直跟他說「放心啦,我覺得我可以跑的完啦」(我想我是說給他聽,順便說給我自己聽吧)

題外話,賽前二天在阪急樓下吃飯時,對面坐著歐陽靖
,本人超瘦,而且大口大口的吃飯,一點也不怕胖,我想以她的運動量,她會胖才有鬼啦,然後看了她的FB後,我好想要參加名古屋馬拉松啊←先跑完12公里再說吧你

3/31當天早上我四點就起床吃早餐了,然後意外發現原來男女糾察隊四點有重播啊(←重點錯)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外面的大雨,心想「這也太不妙了吧」沒多久就接到尼克打來的電話(因為我們還沒住在一起),我本來以為他是要打來跟我說今天取消之類的,結果他是打來說「記得多帶一套乾淨的衣服,如果太濕的話可以換」←嗯……這人到底是多期待要去跑步蛤?

5:30一到,我們就出發到大直,停好車後還沒看到很多人,我心想「哼哼,大家一定都棄賽了吧」結果我又錯了,因為靠近美麗華那裡後就發現有好多人啊啊啊,大家到底在熱血什麼啦,我們也只好準備來綁晶片了


綁完自己的接著綁我的


之後就跟尼克的同事們會合,他同事裡只有一個跟他一樣跑21公里,其他的都跟我一樣跑12公里,但因為分組的關係,所以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是7:30起跑,但其實我是覺得沒差,反正跑步時也沒空管別人,因為:能贏我的只有我自己(←我只是想要用青峰的表情符號講這句中二的話而已)我起跑的時候剛好有一陣大雨,一邊跑的時候我一邊心想「天啊,也太苦情了吧,我到底在這裡幹嘛」,這時候我還很怕頭髮弄濕,雨衣還穿著好好的,但3公里過後,我放棄頭髮這件事了,到5公里的時候我還沒有覺得痛苦,但到了8公里的時候,我就覺得媽媽我想回家了我到底在這裡幹嘛啊again,但8、9公里過後,我看到了10公里的牌子,這時候就告訴自己「幹,就剩2公里了啊,如果在這時候放棄的話,那我今天四點起床到底是為了什麼啊」就這樣子又往前衝了,其實在跑的時候都沒有管別人,就是一直聽著音樂往前跑,但是在10公里的時候,有一個中年媽媽把我叫住,我本來以為是發生了什麼事,結果她是要叫我幫她拍一張XD,幫她拍完後我就又繼續往前衝了

跑完後全身又濕又冷,腿也很痠,頭也很痛,但感覺真的很爽,我第一次跑完12公里啊(雖然我在跑的時候一度認為他一定不止12公里吧),我平常練習都沒跑這麼遠,我成功了啊媽媽←很厲害的人看到這段應該很想笑吧
最後我們都有拿到完賽證明,拿到的那一瞬間好感動啊啊啊雖然成績不怎麼樣就是了
跑完後尼克就變跛豪了,我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而且我們下午還跑去南港看烘焙展,晚上去婚紗公司挑片,身體一切都很正常,尼克就一直覺得我很可怕,可是今天早上起床後,我的大腿就鐵腿了←反應也太慢了吧你們


最後放上一張減肥前去大阪玩的照片,看看那個手臂我鐵定是吃了惡魔果實才這麼壯


還有之前去墾丁玩的照片(雖然我是在刮刮樂就是了)那個手臂真的好驚人啊


最後本來要放一張露手臂的照片來當對照組,但後來發現冬天根本就沒有露手臂的照片啊,只好放一張尚未修片的婚紗照了,各位觀眾看看那個手臂啊,一年前的我怎麼都想不到會有這一天啊


然後我的下半身本來就沒有很胖(我自已覺得啦),但跑步之後,更是小了一號,這張是我放完年假後在河濱公園拍的,大概就是2個月前吧,韓系牛仔褲也小了三個尺碼,我想我大概80%都瘦到下半身了吧


最後跟想減肥的人說不要再節食、埋針了,快點去跑步吧,一但堅持下去後,就會瘦很快了,連我這種沒有毅力的腐宅都做的到了,大家一定都可以的啦←最後不知道要怎麼收尾,那就這樣了(喂)!

最後附上一張辦完婚禮後去京都玩的照片,這時候我的運動量已經少了很多了,但維持的還算不錯呢(對照上面肥滋滋的照片就覺得幹,我這腐宅居然也辦到了)

IMG_2415  

同場加映:第一次在京都夜跑鴨川跑步沖繩路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