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小開終於度完蜜月回來了,飯友們立刻火速約吃飯順便慶祝一下我的3X歲生日(生日時一定要跟飯友吃一下飯才完整)
這次選的是燈燈庵,在小開還沒回國的時候我就先訂位了,結果訂位的前一天店家打來問說要不要先點餐?我回「我沒看過菜單,而且我們有六個人,我沒辦法替大家決定要吃什麼」店家只好回說「好,沒關係,那你當天再點就好了」←通常不是都這樣嗎?
結果訂位當天下午,店家又打來問我要不要先點餐?我一樣回說「我不知道我要吃什麼啊」,店家只好又回「好,那沒關係,你當天再點就好了」←這家店本身是鬼打牆嗎?還是想要逼死誰?
燈燈庵的地址就在辣中間敦南店的對面,阿正廚房的舊址








招待小菜




點了三個月會席、三個雪會席,後來發現差別根本不大只有差在錢而已,其實點月就可以了




先付




八寸-旬菜七品
燈燈庵標榜的是自然流,所以擺盤都會有很多花花草草






豆腐吃起來甜甜的又很綿密,很像點心




料理長跟女將一起進來包廂桌邊服務,接著要上的是竹筍豆腐




燒燙燙的石頭,等一下要放進湯裡


高級柴魚熬出來的湯底


女將說日本料理裡只要是豆腐形狀的都稱之為豆腐,所以這其實不是豆腐,是用當季的竹筍跟魚漿製作而成的






女將一直說很多客人都要求要跟料理長合照,然後就問我們要不要合照,盛情難卻之下,我們就照了
不過因為我們二個人的眼睛分別看不同台相機,看起來根本就像是斜視雙人組


從日本扛來台灣的漆器




生魚片


二個套餐差了800元,但是生魚片的部分,只差了那一小塊干貝






喜魚佐蟹肉


烤魚






料理長又出現了






醬汁牛肉捲


牛肉味噌燒




曼波魚海鮮鍋




鯛魚茶泡飯
吃到一半的時候,小開還不小心把我的相機泡到他的茶泡飯裡,而且整碗還被他打翻,本身是對這碗茶泡飯有什麼不滿嗎?


漬菜
還是逸鮮棧的好吃


水果、南瓜羊羹







燈燈庵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0號
02-27050101

吃完飯後,我們決定要去按摩,但是因為沒有事先預約,最後就一直在安和路上走來走去找按摩店,這個過程實在是太曲折了,我要寫在下一篇!


這是東尼送我的禮物
我把這張照片PO上Instagram時,立刻有人來留言說我沒睡飽,是說干你屁事啊?沒發現燈光很暗嗎?(易怒)


這是小開送我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