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人家分享千層蛋糕的食譜,想說這個蛋糕我還沒做過,假日就來試看看好了
備料看起來是不難,做了之後才發現,難在煎餅皮這個步驟啊啊啊(其實也不是難,是麻煩) ,因為要一直站在鍋子旁,餅皮好了就要快點鏟起來,不然很快就焦了
煎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想放棄了,下面墊的是烘焙紙


而且因為我們家的平底鍋比較大,所以煎完後,我發現那個麵糊人家用六吋平底鍋可以煎30張,我只煎了14-15張左右而已(有2張焦掉的不能用…Orz),但是因為我懶的再調一次,所以就直接夾餡了

麵糊食譜:(修改至原食譜)
低筋麵粉125g、牛奶240g、溫水120g、(融化)奶油50g、糖3T、鹽少許、蛋4個、萊姆酒1T
抹茶餡食譜:
無糖鮮奶油140g(打發)、抹茶粉2t

夾餡完就是這樣啦,旁邊的是貓私廚老闆給我的手工太妃糖醬,配起來好好吃喔


雖然是矮了一點,但還是有層層的感覺啦,身高不是距離嘛


這個真的不難,大家可以試試看,而且還是抹茶口味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