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了阿達的不孤單完食這本食譜,裡面有介紹啤酒醃大根,看到這頁我眼睛都亮了,我超愛吃漬菜啊,我每次去吃逸鮮棧都是為了他們家的漬菜啊啊啊(喂)
年假前的某一天晚上我終於找到時間試做了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大根(白蘿蔔)、啤酒、糖、味霖、醋、辣椒(比例好像不太方便公怖,我怕有問題啊←俗辣)
最重要的步驟,我想就是要抹鹽讓大根出水,然後把大根擦乾這裡吧,因為這樣子醃出來的大根真的好脆啊
醃一天就可以了喔


隔天回家後,立刻切來吃,吃第一片的時候覺得酒味好重,而且好像有點太酸了,一直想著是不是失敗了?
結果隔天無聊又切來吃後←誰叫我是勤儉持家的好孩子(撥瀏海),發現酒味沒有這麼重了,而且變的好好吃,口感又好脆啊~我居然在看電視的時候吃掉了好幾片
之後我分給簡尼克,我問他會不會太酸?他回「完全不會啊,很剛好」
所以酸不酸這件事,真的就是看個人口味了,如果跟我一樣怕酸的話,可能要減少一下醋的分量了


喜歡吃漬菜的人可以在家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