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五本是之前去買的,我是先看過後才去買的,本來是想說買回來後,要先來寫Punch↑的心得,畢竟聽了廣播劇後,我都耳妊娠啦(志青子安大叔變態的讓我好喜歡啊←也是個變態)
但是後來發現ばらかもん好好看,裡面也有好多吐槽啊,某些地方會想起百姓貴族啊,可是好少人討論喔,那我就先來介紹他好了(本來早就想寫了,拖拖拉拉的原因,就是因為圖不好找啊)
書名『ばらかもん』是長崎五島列島的方言,意思是"元氣者",但是台灣翻成元氣囝仔,感覺好微妙啊,總覺得去書店很難開口啊←恥漫倒是可以很輕易的說出口,例如:鬼畜XX、XX野獸、狂野的XX、愛與慾望的XX、不能說的XX…………(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第一集簡介:總而言之………客人給我從玄關進來 !! 因緣際會下,來到日本最西端的島上生活的年輕帥哥書法家.半田清舟。在開始不習慣的鄉村生活的「老師」面前,出現了一名天真浪漫的島上囝仔.奈留……?在都市長大的傲嬌老師和胸襟異常寬闊的島上居民交織而成的觸動人心島嶼喜劇,眾所期盼的第一卷!

第二集簡介:
可惡……這是什麼情報網啊……!!不知不覺中住家變成了鄰近孩子們的聚會場所,奇怪的謠言一瞬間就在村子裡蔓延開來……生活在住不慣的鄉下,年輕帥氣的書法家.半田清舟終於病倒了……!?
住進的醫院還發生靈異事件……!?但在和一群樂天、親切的島民接觸下,他似乎變得坦率一些了……。


其實簡單說就像是都市人「來去鄉下住一晚」這樣,半田到了島上後,透過跟鄉民的相處,讓自己也更加的坦率,鄉民的生活方式,在半田眼中看似隨便,但是又強烈的感受到鄉民間的溫暖與熱情,半田也漸漸的敞開心房,慢慢的融入了鄉下生活

人物介紹



主角-半田清舟在頒獎典禮上,明明得了大獎,卻被德高望重的館長說他的字很無趣,是為了得獎而寫的,他一氣之下就衝過去打了館長啊啊啊,之後被爸爸派到離島去,叫他去冷靜一下,爸爸說他在成為書法家之前,還欠缺了人類應有的部分…


一搬到島上之後,就發現島上的小鬼-奈留無時無刻都會闖進他家,不論他怎麼鎖門都沒有用,之後他就放棄了,甚至還讓他家變成奈留跟其他孩子的秘密基地


雖然跟奈留感情變好了,但是只要批評他的字,依然會反射性的攻擊對方(不管對方是老人還是小孩),因為他的人生除了書法還是書法啊






這一段我快笑死,小玉跟美和以為他房間的相框裡面放的是女朋友的照片,結果沒想到打開後發現是「書法之神」,少女眼神死啊~~~~~


貓咪這篇我超喜歡的,半田在去鄉長家的路上,偶然發現了這個家裡面有很多貓咪,他覺得這是島上最治癒的地方,是愛貓者的天堂啊


可愛到揪心啊啊啊


跟爺爺聊天時說小時候都不能靠近貓咪,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可以這樣子跟貓咪玩耍




爺爺為了要讓半田體會父母心,答應把小黑給半田養,半田要抱小黑回家時才發現原來自己對貓過敏


之後才想起來,小時候他不能靠近貓的原因是因為過敏,但是他完全忘了,他一直記得是因為爸媽很嚴厲所以他才不能跟路邊的貓咪玩耍,搞了半天,半田你根本就只記得對你不利的地方嘛 ~(指)<-這篇讓我想到小時候啊,因為我也是個過敏兒,從小到現在都沒養過寵物,就算再喜歡,媽媽不答應就是不答應…(淚)

PS 半田papa好帥氣


腐敗中這篇也超好笑
小玉立志要當漫畫家,但是她只對美和說過,結果沒想到一時太激動就把這件事跟半田說了,而且還逼半田看她畫的原稿,但是小玉很怕會被全村認為她是宅女,更怕被半田認為她是腐女,就衝去半田家要跟他解釋的時候,意外撞見了半田跟浩志抱在一起,文藝少女內心的衝擊啊啊啊
其實半田只是因為腳滑而已…XDD


因為半田跟浩志太常無心的放閃,讓小玉的煩惱更多了…
小玉啊,當腐女沒有什麼不好啊…(張開雙手)


裡面還有一篇是半田對奈留爺爺做的醃蘿蔔成癮,無法控制的一直伸手去拿,這篇我看的超有同感,因為我也是醃蘿蔔、漬菜類的愛好者啊,而且漫畫裡還很貼心的附上食譜,結果沒想到日本網友有人試做了,改天我也要試試看!



這本日版現在出到第四集,台灣目前只有二集,據說順利的話,十月中會出第三集,好期待啊,推薦給大家



10/22更新
第三集出了啊啊啊
這一集一樣好溫馨~還沒看的快去找來看啊~


12/5更新
第四集出啦,一樣好好看 ,還沒看過的人快點去找來看啊啊啊(詞窮)
(大家可以先去租書店借來看看,不一定要用買的,反正出版社也沒付我錢啊←喂)
至於我的心得就……(超小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