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的文章我好久沒寫了,翻舊文時才發現上一篇餐桌文是四月時寫的啊(遠目)然後這半年來我還真的是很少踏進廚房,不過還是有拍了一些照片,趁現在一起出清好了

五月的時候跟我媽、我妹去了一趟黑部立山

茶壺是我在金澤買的,茶罐則是在靜岡買的,至於那盤黒豆葛もち則是在和菓子の老舗中島買的,他就位在金沢兼六園下,有去兼六園玩的人可以去買一些和菓子帶回家啊,反正那裡也沒有什麼其他好買的(喂)

相片 2014-10-18 10 04 39  

這些水羊羹也都是在中島買的,除了這些還買了一些煎餅、和菓子,但都被吃掉了,我覺得都蠻好吃的也不貴

F03    

F09  

牧之原お茶つみダックワーズ(達克瓦滋餅)則是我在掛川花鳥園裡買的,原本是嘴饞亂買的,但後來忘了吃,就這樣子被帶回台灣了,沒想到意外的不錯吃,而且茶香很夠,我喜歡

F13  

之前看日本妙國民的時候,裡面有介紹到春華堂的うなぎパイ(鰻魚派),一直就很想吃吃看,結果在名古屋站看到的時候,立刻衝去買了一盒,口感很酥脆,有點鹹鹹甜甜的,味道就像是鰻魚醬的味道,然後沒有什麼鰻魚味哈哈

記得那集節目裡還有解釋為何要說這是「夜のお菓子?」是不是有帶著鰻魚對男人補精力的特殊涵義?結果店家解釋,只是希望讓全家人在晚上一起享用才這樣子廣告的,官網裡還有解釋,我想這只是個餅乾,想要有功效的人也想太多了吧(指)

F12  

這次還買了一盒這個青森蘋果餅乾,他是用蘋果切片然後去烘烤而成的,結果我只吃到這一片,剩下的被我姪女吃掉了,小孩也太識貨了吧

F07

去SOGO超市買東西時看到明月堂有賣櫻花大福,就腦弱的買了,偶而想吃和菓子的時候,我都會去買明月堂,因為SOGO樓下就有,好方便啊

F11  

SOGO日本展的時候去買了一堆甜點,這個手燒花生煎餅跟櫻餅都好好吃喔,但我忘了他們的店名了,只記得是在日本展買的,希望他們下次還會再來啊,然後這天泡的茶是一保堂的大福茶

F23  

之前在日本買了一堆鹽漬櫻花,幾個月前想到又拿出來烤了一堆小蛋糕,食譜在

06  

我媽給我一盒芝鄉涼麵,其實我對涼麵沒有特別的喜好,但免錢的我就拿回家吃了(抹臉)

右邊的那個黑色有嘴碗是我在京都買的,我真的很愛有嘴的器皿啊

F14  

這個咖哩飯是我煮的,但照片有點糊掉就是了,我覺得我煮的咖哩飯好好吃啊(捧頰)

F10      

我們家隨時都會備著S&B生風味明太子醬,只要去煮個麵(義大利麵跟烏龍麵都可以)拌一拌就可以了,只是我這天還加了納豆

F08  

然後我最近迷上了這個Calbee水果穀片,這個好好吃啊,趁著周年慶我已經去買好幾包了,我可以吃到明年了吧大家快去搶啊  

F01  

大概就是這樣啦,至於為什麼我這半年來很少進廚房呢?因為我懷孕了,雖然我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還真的是一點點都沒有,只是單純的懶而已),唯一的症狀就是體重一直往上衝吧,明明我吃的比我懷孕前還少,但三個月的時候就被醫生一直唸要控制體重,說什麼我胖太快,之後每個月都還要再唸一次,我每次都好想用這表情99999跟他說我真的沒有大吃好不好,想想我也真無奈,我都還沒享受到孕婦大吃大喝的快樂就已經進入控制飲食的階段了,然後新聞又很愛播某某女星懷孕只胖8公斤或10公斤的新聞,每次看到我都想把電視砸了,醫生再逼我的話,我後期可能都要啃草了吧或是把醫生給啃了

最後放上一張我上上禮拜去喝喜酒的照片,大家都說看起來沒有很腫,不知道是不是在安慰孕婦(也有可能是衣服遮的好,這件是KBF的,我要為他輕輕唱首歌)但其實我已經胖13公斤了8745221.gif明年我可能不會再寫餐桌文了,我要改寫瘦身文了74582明年見啦~~~~~(依舊是隨便的結尾)

相片 2014-10-25 11 24 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