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一篇2017廚房好物介紹文,我覺得我也可以來寫一下,畢竟我可是天天煮飯啊啊啊啊965472,不過這些是我覺得好用的啦,因為每個人的下廚習慣都不一樣,所以大家就參考看看就好(反正我也沒收錢)(喂),但因為是強調2017,所以鑄鐵鍋、烤盤、小家電那類我就不介紹了,硬要比的話,我是STAUB派的(沒人問你)

廚房道具第一名我要頒給fujidinos的炸物專用道具組,這組我幾乎天天都會用到,備料時超級好用,收納方便又好清潔,幾乎找不到他的缺點啊,連結在

11111111.JPG

廚房道具第二名我要頒給丸十金網的吐司烤網,不過家有BALMUDA的就不用看了啦(因為我沒有嗚嗚
我覺得烤出來的吐司很好吃又很方便,通常我就是一個爐烤吐司,另一個爐煮奶茶,因為我家只有大烤箱,我實在是懶的為了烤一片吐司去開大烤箱,然後還烤的不是很好吃,這個好用到,我又買了另一個可拆式的專門拿來烤蔬菜、菇類……(就是第二張圖黑色那個)
用了之後就覺得是不是要存錢來買個金網つじ啊啊啊(列入主婦2018清單裡)

DTUVz8qUMAAyW3W.jpg

DTUV0h5U8AAPELB.jpg

廚房道具第三名我要頒給Tefal,這組我九月購入後就很愛用
我知道鐵鍋派的會跳出來說不沾鍋不好啊balabala的,但好壞的論點都有人說,你有疑慮的話就不要用,而且我不是只用不沾鍋,Turk、盛榮堂麻布鍋我也都有,也都有使用,其實舊的Tefal平底鍋我有一個,我覺得很重所以很少用,在日本看到這組後立刻被那個可拆式手把吸引,沒有手把真的是輕又好洗,還很好收納,而且湯鍋類也可以直接從冰箱裡拿出來加熱,實在是省事很多也少洗一個鍋

imgrc0073864595.jpg

廚房道具第四名我要頒給Falcon獵鷹琺瑯
以下照片裡的三組我都有,分別是調理盆組、烘焙深盤組、平盤
我最常用的是調理盆組,我覺得這組真的很好用
琺瑯輕又可直火也可進烤箱、洗碗機,備料裝盤都好用,直接上桌也很美
唯一缺點就是不耐摔,但我覺得是OK的,我有一個底部被我摔破了,但裡面沒問題,所以我還是繼續用

010502.jpg

011501.jpg

falcon-24cm_plate-original_white_blue-pkg-rgb_1024x1024.jpg

 

廚房道具第五名我要頒給韓國OSLO오슬로不沾鍋系列

一開始是看到賣家介紹說這款鑄造鋁合金的鍋子跟Ambai玉子燒鍋幾乎一模一樣,但價錢親民多了,因為實在是很好奇,加上真的不貴,我就買了一個小平底鍋,沒想到真的好好用啊啊啊,我如果要烘蛋都靠這一咖,一度想要把整組包回來,但後來因為去了一趟日本買了其他的鍋子,所以就先放棄了,但我還是要推薦他一下,然後友人報馬說如果會在Gmarket買的話,更是划算啊啊啊

22894415_1889979807693892_3604754565058593486_n.jpg

第六名是不銹鋼傾斜洗米盆

買這個之前我是用曙產業的翻轉洗米盆,後來發現米粒很容易卡在縫裡,也很容易變髒不好清理,我買了這個後就變心了,我現在都只拿這個出來使用

800x0.jpg

廚房小物第一名我要頒給日本奈良蚊帳生地布巾ふきん,它上下兩層是「嫘縈」,中間夾層的部分是紗布巾,利用棉質的吸水性與柔軟。兩種材質相輔相成,產品特色是下水後柔軟、耐用、易刷洗、拿來當廚房巾、吸水巾超級好用,洗後又快乾!圖案也比抹布可愛多了,大推薦!

我本來還囤了更多,後來因為友人想要,我就先賣她了,下次還要再來買,我之前是在中川政七prairiedog買的,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而且中川政七還常常會出現合作款,更是可愛到不行啊(掏錢包)

DTZIwujVMAAwDx4.jpg

DTZIwuhU0AEp8pD.jpg

拿來墊在杯子下當吸水巾也好用啊啊啊,還可以常常換花色

DTZIwukU8AA4K0l.jpg

廚房小物第二名我要推薦的是棕刷
照片裡有京都內藤商店的棕刷、亀の子束子、德國Redecker鍋刷
我最推薦的是在內藤商店買的棕刷,這兩個都是我2014買的,耐用到現在,小的我都拿來刷馬鈴薯、牛蒡等根莖類表皮,大的拿來刷鍋子,好用的不得了,順便附上一張內藤商店照

IMG_0943.JPG

1406189745-175099701_n (1).jpg
內藤商店的地址:〒604-8004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三条大橋西詰
就是那個三條大橋有名的星巴克再過去啊啊啊
有去過京都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很好找!
然後啊,那個內藤商店的附近有一間腳踏車出租店叫永原屋茂八
地址:〒606-8387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川端三条上
可以買完後去租腳踏車,就可以開始半日遊了啊啊啊啊

 

廚房小物第三名我要頒給LUPICIA的濾茶袋,這個我買好久了,一直到去年才拿出來用,一用驚為天人,覺得也太好用了吧,因為我都用茶葉煮奶茶,用濾網有時候還是會有小渣渣,用這個就完全沒有,連很細的泰式手標茶茶葉也可以濾的很乾淨,只是用完洗完後要徹底曬乾,不然會有一股很像臭襪子的味道

IMG_1078.JPG

不過金網つじ的也很好用啦,只是跟LUPICIA比價錢實在是太不親民了啊,所以還是推薦LUPICIA啊

5555.JPG

第四名是竹盤

這些都是我在大稻埕買的,不管是有網的還是沒網的都好好用,拍照起來也好看,更是我們家吃火鍋的菜盤啊,還有曬蔬菜時也是要靠竹盤啊啊啊

DNzFZBsVwAAUKmC.jpg

DNzL7T5VAAIPDwy.jpg

廚房清潔用品第一名我要頒給橘子工坊的食器去漬粉,雖然他是永豐餘的(唉⋯⋯)但我真的還沒找到比他好用的食器清潔劑,就連小蘇打粉也沒有辦法讓燒壞的鍋子一下子就白帥帥,用他真的輕鬆很多,COSTCO買最划算
有網友跟我說可以去化工材料行買碳酸鈉,這樣子就不用跟永豐餘買了,這也是個好方法,可是我這一罐在COSTCO才買200初吧,用了三年了,還有半罐啊啊啊啊,大家就自己判斷吧

DTZMbMPUQAEBcMA.jpg

燒焦的底部,泡了一天就變白帥帥

DTZMbMMV4AAabHD.jpg

廚房清潔用品第二名我要頒給花王的這罐泡沫清潔劑CLEAR泡スプレー
油膩膩的碗盤,噴了之後再來清潔,真的省事很多,重點是小隙縫也清潔的到,而且我還常常拿來噴螞蟻(咦?)我覺得效果也很好
官網 http://www.kao.co.jp/cucute/clear-spray/

710k3mtepfL._SY606_.jpg

接下來介紹玻璃容器
照片裡有Ball Mason Jars、weck、BORMIOLI ROCCO、血清瓶、星硝、ADERIA沒拍到
釀酒的話其實我最喜歡星硝的瓶子,再來是ADERIA,但他們都不便宜
所以我大量釀酒的話都是拿Ball,釀水果跟保存粉類的話則是拿Weck(但Weck很容易破,稍微一失手就破了,我就摔破了好幾個),血清瓶則是去年好奇買來試試,BORMIOLI ROCCO的話我喜歡他的果醬瓶

IMG_1058.JPG

IMG_1061.JPG

BORMIOLI ROCCO的果醬瓶

1490256151-1570754652_n.jpg

食物保鮮盒有MUJI琺瑯保鮮盒、野田琺瑯、Pyrex
MUJI琺瑯保鮮盒跟野田的我覺得用起來沒有任何差別(畢竟只是容器),所以買MUJI的就可以了,價錢比較便宜,有缺或急用的話去門市就有得買,SIZE也齊全,Pyrex這組是我在COSTCO買的,有三個圓盒、二個方盒,好用到我一直想再買一組,但沒有再看到了(淚)

IMG_1059.JPG

特別賞我要頒給Brother PT-P300BT標籤機,因為有他我那些瓶瓶罐罐才能更清楚啊

IMG_1060.JPG

DKk2LGtUEAAQ65G.jpg

去年一整年我也買了一堆食譜,我最愛最常翻的是這幾本(用貓貓做記號)

因為我平常就很愛醸酒跟醃漬食物,所以之前看到有人介紹たまちゃんの保存食我就好想買,但他有一陣子缺貨,後來我看渡邊有子的365日時,她裡面也提到了這本書,AMAZON通知我再販時,我就火速下訂啊啊啊,這本真的是可以當傳家寶,因為他裡面是照月份跟季節來介紹保存食,所以每到新的月份的時候,我就會去翻一下

IMG_1077.JPG

題外話,之前有網友推薦我這本arikoの食卓,然後我請友人幫我買回來,昨天收到了立刻迫不急待的翻看來看,雖然還沒有全部看完,但裡面的料理還真的是都不難,可是成品都感覺好好吃喔,接下來我要好好的看完然後試做

IMG_1065.JPG

最後一樣要介紹的是我前陣子才買的MUJI炊飯鍋,雖然不是2017買的,但我懶的再寫一篇,就讓我一起介紹啊啊啊

前陣子在蘋果花鑄鐵鍋裡看到一篇雲井窯飯鍋跟MUJI飯鍋PK的文章,版主說他覺得MUJI煮起來的也很好吃,而且差異其實不大,看的我心好癢啊啊啊,因為雲井窯飯鍋我列為心中的夢幻鍋之一啊,但一直無法下定決心買一個是因為我家只有兩口爐,所以我還是很依賴電子鍋,再加上我們家的電子鍋是象印豪熱羽釜壓力IH系列的,煮起來也是蠻好吃的,結果看完那篇文章後剛好遇到博客來打折,雖然網站上沒有三合的,可是因為算下來很便宜,所以我還是買了一個來玩玩,收到後就立刻試了,為了要搭配好吃的白飯,我還炸了豬排跟炸蝦(是想要吃多少飯啦
結果煮出來白飯充滿水份又軟Q,真的好好吃喔,然後又覺得人生中一定要來一咖雲井窯啊(回到原點)但MUJI這個價位有這個表現我已經很滿意了啊啊啊,所以如果有想要買炊飯鍋的人可以考慮一下MUJI的啊
然後搭配炸蝦的塔塔醬我是看這個網站調的 https://macaro-ni.jp/49282
以前我調的塔塔醬都沒有照比例,完全是照感覺,這次我就乖乖照他的比例調,我還是喜歡吃我調的,因為我有加芥茉籽,但我先生喜歡吃網站上介紹的那個比例,所以就………這就是婚姻

IMG_0792.JPG

IMG_0794.JPG

IMG_0795.JPG

其他的我有想到的話再補充,但通常這樣講的下場,我都會富姦(喂)

下一篇介紹調味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