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最新的計劃就是每周五更新上一周的自煮菜色,一方面做個記錄,一方面也給媽媽們參考一下,但也不知道會撐到何時,如果我富姦了大家就忘了這件事吧……

之前我看在台北的韓國餐桌的版主示範了清淨園咖哩的食譜,看的我好心動,在全聯看到時火速入手了一包,上星期六就煮來吃了,粉狀的咖哩果然比塊狀的咖哩快速入味,而且因為食材切小丁,煮的速度快多了,但也有可能因為我煮的日式咖哩步驟很多又很囉嗦,所以我才會覺得這個很方便吧,但我還是又去買了兩包回家就是了哈哈哈

IMG_8935.JPG    

我媽很會包水餃,而且包的很好吃,以前我問過她怎麼包?她都手一捏就說好了啊,我覺得根本就學不來,所以就放棄了……但前陣子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想試著自己包包看,我想我是中邪了吧,上星期日的早上就衝去市場把材料買齊,回家備料時就覺得還好我有食材處理機啊,不然那些高麗菜是要切到何時啊

水餃餡我是參考Carol的高麗菜鮮肉水餃食譜,但我把高湯換成蔥薑水,然後再加了鮮蝦,包完後就覺得果然很醜,輸媽媽十個馬身,媽媽包的很飽滿圓潤,我包的就跟捏黏土一樣

IMG_8975.JPG  

但用煎的倒是還不錯

1111.JPG  

星期五下班的時候買了一箱草莓,回家後立刻去翻了たまちゃんの保存食這本書,看有什麼草莓食譜可以做的,最後就決定來釀草莓醋,たまちゃん說這個拿來兌氣泡水很好喝,看的我超心動的,立刻就拿出來做了

材料如下,但比例我就不能說了,我可不想被日本人告啊

IMG_8927.JPG   

全部放進去就可以了,但我還沒拆封,現在每天看到時就給他搖一下,好期待啊啊啊 

IMG_8933.PNG    

我妹上次看到我做豬排三明治,就吵著要吃,去菜市場買豬絞肉時就叫老闆切兩片大里肌給我,回家先用鹽麴醃著,之後再拿去炸,抹醬就用中濃醬加美乃滋,調好後抹在吐司上,現炸的豬排放在鬆軟的吐司上,現做就是美味啊

IMG_8971.JPG  

這天的晚餐為了要消滅高麗菜,我煮了蔬菜排骨湯,然後我先生的同事又送他一大把山芹菜,只好拿來炒肉絲了,然後蘿蔔燉牛肉是之前煮好的(食譜參考許凱倫的常備菜),我只是加熱而已,蒸蛋是給我女兒吃的,我女兒最近迷上蒸蛋,我的比例是蛋1:水2,蛋液過濾後再加上一大匙的鐮田醬油再加一點點鹽就可以了,蒸的時候電鍋蓋子不能蓋緊要留縫才會蒸的漂亮啊

IMG_8891.JPG  

隔天是海菜蛋花湯、櫛瓜炒牛肉、醬煮豆腐、白醬菇菇菠菜

之前在COSTCO買了一盒嫩肩里肌,拿來燉跟炒都好好吃喔,但不要拿去當牛排吃就是了

像今天這樣子的三菜一湯,我的步驟就是先醃牛肉、然後豆腐切塊後灑鹽靜置(等一下比較好煎)接著就燙菠菜、煮白醬、放菇類,煮好後送進烤箱(華麗一點可以灑起士,但我怕胖就省略XD),這段時間就開始來調辣醬、煮豆腐煮湯,最後炒牛肉就可以一起上桌了,一個小時內可以完成的,沒問題

2222.JPG

這天是酸辣青衣魚、蒸蛋(蒸蛋又出現了)、絲瓜燴鮮菇、麻辣燒雞

我會先處理蒸蛋,蛋蒸的差不多的時候就放魚進去蒸,兩個爐火就一個處理燒雞,一個處理絲瓜,非常輕鬆啊,題外話,友人之前推薦我買天之椒子湯包,我覺得拿來煮燒雞好好吃喔,我的都吃完了,問同事要不要再團購,同事居然說他還沒吃,不用了,我哭! 

IMG_9031.JPG  

自從看了琳達示範的草莓果醬食譜後,我就一心想要做草莓果醬,試做後覺得好好吃喔,上禮拜又做了一次,本來預留了500g草莓要來做果醬,結果我在切的時候我先生跟我女兒說你看看馬麻在幹嘛?被女兒發現後草莓瞬間少了一半(眼神死),於是我又拿了半盒藍莓來做果醬

IMG_9055.JPG

BORMIOLI ROCCO果醬瓶拿來裝果醬好可愛

IMG_9056.JPG

自己做的就是美味 

IMG_9058.JPG   

昨晚我先生去聚餐,煮麵給小孩吃後,我自己煎了一塊海鱺魚排(先生不在,這種好料當然要自己吃)、一包舞菇、燙了一些蔬菜,然後燙蔬菜的水不要浪費的煮了一個蛋包,醬料用自製的克菲爾優格,去水後加入一點辣根醬,這樣子就可以拿來當蔬菜的沾醬了

IMG_9087  

以上就是這周的記錄啦,我們下周見,如果我還有動力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