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發現我女兒有點流鼻水,雖然早有心理準備送托嬰難免會生病,但還是覺得有點來的太快,畢竟她還這麼小,醫生說算是初期的症狀,叫我按時餵藥還有注意保暖,有空的話就帶去吸鼻涕,之後我每二天就會帶去給他吸鼻涕,順便再讓他看一下,但因為我女兒都會把藥吐出來,所以吃進去的藥量都比醫生說的少,漸漸的沒有好轉之外,還愈來愈嚴重,有一次因為我要去看中醫,就順便把她帶去給我的中醫師把脈,我的中醫師把完之後就說她體內痰很多,我當時還想說「有嗎!?怎麼沒聽小兒科醫生說」沒想到之後托嬰中心就跟我說她在學校大咳嗽,咳完之後吐了一堆痰,把被子都吐濕了,叫我把被子都帶回家洗!對不起,我不該質疑我的中醫師的  

吐了一堆痰後,隔天我就請假把她帶去北醫看診,醫生問家裡有沒有人感冒?我說我們之前有輪流感冒,但我們都認為是她傳染給我們的,結果醫生說「其實不一定,因為有可能是你們身上有病毒,但是症狀還不明顯,所以就先傳給她,等到她出現症狀後你們才接著出現,你們就認為是她傳染給你們,但有可能是你們傳給她的」(爸媽下跪)醫生接著說「那今天就辦理住院吧,這樣子會好的比較快」聽到要住院的時候我嚇壞了,畢竟她還這麼小,但醫生也沒有讓我有時間思考,隨後就開了住院證明,叫我去樓下辦手續,辦完後直接上新生兒加護病房←聽到加護病房我眼眶都紅了,想說怎麼會這麼嚴重?當媽之後對孩子的淚點比馬里亞納海溝還低對老公的怒氣倒是比珠穆朗瑪峰還高(喂)

到了加護病房外,先是有一個護士出來把她抱進去,接著就叫我在外面等,沒多久又出來另一名護士跟我講住院須知,我本來想說接下來的幾天我也要待在醫院,正想要打電話回公司繼續請假的時候,謢士「馬麻,你只有會客時間才能來看她喔,因為她住的是加護病房」當下很想要大喊為什麼後來護士解釋說因為四個月以下的嬰兒只能住加護病房跟新生兒中重度病房,如果四個月以上就可以住兒科病房了,所以雖然名稱聽起來好像很嚴重,但其實是以年紀來區分的,不過因為我女兒是感冒,所以還是要隔離但護士一直安慰我說「馬麻你放心啦,她在這裡會很好的」當下很想跟她說「真的嗎?讓我們打勾勾」←你是嚇到退化了嗎?

當天我是先回娘家再跟我妹一起去北醫,我們倆個就在想說等一下回家時,我媽看不到我女兒會不會哇哇叫,沒想到跟我媽說她住院了,我媽倒是很淡定的說「嗯,這樣子也好,給專業的人來照顧」媽媽好狠  

回家準備好她住院的東西後,又火速在會客時間前衝到醫院,一定要有這個會客證才能進去

相片 2015-4-20 10 17 06.jpg  

在門外的時候一直想說等一下如果看到很多針插在她身上的時候我該怎麼辦?我應該會大噴淚吧,穿好隔離衣戴好口罩進去後,護士把我帶到隔離她的病房外,然後說她剛才在睡覺,現在在吹蒸氣 

進去後就看到這景像↓↓↓

相片 2015-4-15 19 12 26.jpg  

蒸完後吃個手壓壓驚,雖然看起來有比較好一點,但媽媽我看到她躺在那裡還是不爭氣的噴淚了

相片 2015-4-15 19 18 42.jpg   

嗚嗚嗚嗚,要快點好起來啊

相片 2015-4-15 19 43 49.jpg  

接下來的幾天可以會客的時候我都會衝去看,第二天的時候發現她的病床上多了音樂鈴,護士好貼心喔

相片 2015-4-16 19 48 08.jpg

這天護士教我如何幫她拍痰,說拍完後她要幫她抽痰,但希望我不要看,因為一定會覺得很難過,我聽完後回她「但對你們來說會覺得那很正常吧?」護士「我也沒有這麼沒血沒淚好嗎?我也是會覺得她這樣子很難過,但不抽不行啊」對不起我錯了

JJ01    

跟托嬰中心說她住院,托嬰中心就叫我們把她放在學校的東西拿回家洗一洗順便曬太陽,我先生就把費雪海馬帶去醫院,想說看可不可以安撫她,結果她依舊不愛(默)

相片 2015-4-16 19 16 40.jpg  

醫院的浴巾魅力都比費雪海馬大(媽媽再次沉默)然後因為她的胎毛現在瘋狂的掉,變的好禿喔,所以頭髮真的好重要啊

相片 2015-4-17 11 13 13.jpg  

這天會客的時候因為護士剛餵完奶,就說我可以抱抱她,抱到的時候也好想哭

相片 2015-4-17 19 16 36.jpg   

接著看她很想睡覺,就拍拍她

相片 2015-4-17 20 00 36.jpg

等到她睡著我才離開(繼續哭)當媽之後也變的太脆弱了吧

相片 2015-4-17 20 09 12.jpg  

星期六早上接到醫院的電話,說這天可以出院了,中午前就可以來把她接走了,我跟我妹立刻衝到醫院把她接回家,我的寶貝終於出院了啊嗚嗚

 相片 2015-4-18 11 07 05.jpg    

其實寫這篇文章最主要的是要謝謝北醫所有的醫護人員,上次來生小孩的時候就覺得產房的護士真的都很細心也很有耐心,這次女兒住院,更感受到她們的體貼跟愛心,也許對她們來說只是做應做的工作,但對我來說我真的覺得很放心,特別是晚上照顧我女兒的那位護士(對不起,沒有把妳的名字記下來)雖然規定會客時間只能待30分鐘,但其實我都待超過30分鐘,而且她都會進來跟我報告我女兒的狀況,還會跟我們講一些該注意的地方,對我女兒也都輕聲細語,讓我比較不會這麼擔心,我真的很感謝她,如果她們可以收紅包的話,我願意包(喂)!以後如果她們要上街抗議的話,我除了要幫忙去丟雞蛋外還要去幫忙肉搜其他大吵大鬧的奧客病人(好弱……)最後希望各位爸媽的小寶貝都可以平安健康啊(當媽後依舊不會收尾)!

 

題外話:那天接我女兒出院搭計程車回家時,我明明就戴著口罩(像照片那樣)結果司機一看到我就說「你不適合當媽」我「蛤?」司機「難搞的人都不適合當媽」司機,你到底看到什麼了啊啊啊啊147852

之後又說什麼要叫我妹去罵我先生,因為我嫁的很委屈,本來有點被他唬到,但後來發現他根本就是一個亂講話的男大姐,因為我問他我那裡難搞,他回「如果連續下很多天雨你會不會覺得煩?會嘛」「連續出太陽的話,你會不會覺得熱?會啊」聽到這裡後我瞬間想要搭時光機去把前一分鐘被他唬的一愣一愣的我打一頓粗飽,而且我還要順便餵他吃磚頭的!!!!對,我真的是個難搞又脾氣差的人,這句他沒說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